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疫情“宅”家买菜难?淳安邮政基地蔬菜配送上门
发布时间:2020-02-11 16:51:18 Tue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青菜2斤,大蒜叶1斤,胡萝卜2斤,芹菜2斤,菊花菜2斤,南京菜3斤……”近日,淳安县农业农村局、县邮政局联合全县农产品生产基地共同推出——“千岛农品 爱满全城 抗疫直销配送专区”在千岛湖品牌农产品馆平台正式上线。利用“本地农产品基地+掌上购+邮政快递配送”模式,市民只要通过网上下单,就可以“宅”家里等邮政快递小哥送菜上门。

“平台一上线就收到很多订单,加上线下订单共有106单,这次我们推出2个套餐,套餐菜品丰富,价格实惠,能满足市民的日常所需,所有蔬果都由基地直采供应,源头采购,保障蔬果的品质。”县邮政局电子商务局副局长徐威虹正忙着打印快递单,她说为了保证次日及时配送蔬菜,网上订单每天下午16点前截止,次日配送。

2月11日早上7:30,在千岛湖品牌农产品馆,胡韶岭和同事戴着口罩打包了近百份新鲜蔬菜,这些蔬菜均来自浪川蔬菜基地,在疫情防控时期,千岛湖镇城区市民即使足不出户也能吃上最新鲜的“一手蔬菜”。

据介绍,此次平台上所有农产品均为淳安本地农业企业生产和经营的产品,皆入库淳安县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系统,“我们每天8:30开始配送,尽量保证1小时把蔬菜送到市民手中,而且为了保障市民收菜环节的安全,我们邮政快递小哥每日都会进行健康检查、佩戴口罩、定时消毒外包装盒。”邮政局负责人高星说,邮政局下一步还将开展送教材上门、送中药上门等系列服务。

作者:记者 陈培 通讯员 汪苏洁 王建才  编辑:陈焕
淳安县农业农村局、县邮政局联合全县农产品生产基地共同推出——“千岛农品 爱满全城 抗疫直销配送专区”在千岛湖品牌农产品馆平台正式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