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战疫”一线 杭州应急人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2-11 11:21:16 Tue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面前,杭州市应急管理局向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广大干部发起倡议,动员大家全力以赴投身疫情防控当中,众志成城,共同对抗疫情,为全市疫情防控做出应急贡献。

以上率下投身“战疫”

杭州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孙国方率先垂范显担当,坚持奋战第一线,充分发挥“领头雁”带头作用,主动投身到疫情防控战线。

春节假日期间每天向省应急管理厅汇报工作、视频连线各区县市应急局了解工作进展情况,主动与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对接情况,安排技术人员24小时为指挥部提供技术保障。

同时,杭州市应急管理局领导班子也奋战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线。2月7日至2月10日,累计排查乡镇(街道)26个(次),社区23个(次),村119个(次),户(点位)362个(次),对人员密集场所、卡口管控以及复工复产企业的防疫工作和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进行了督查,采取当场发现问题、当场指出问题、要求立整立改,并于次日检查落实情况的方法,累计发现并解决了14个问题,较好促进了疫情防控工作八大机制的落地落细。此外,积极推进区县应急局对防疫物资生产企业不间断安全排查与服务,对危化品储存重点难点问题邀请第三方开展社会化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储存难题,

截至目前,全市已排查93家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帮助企业排除生产过程安全隐患300多处,有效保障企业安全、快速生产。

“这个春节,我对家人特别是两个孩子亏欠很多,但是疫情当前,无论如何都要站好这班’应急岗’”。负责落实防疫物资调配、统筹全市各类救援力量联防联控参与防疫工作的杭州市应急管理局应急救援指挥中心副主任赵佳迪说。

市安全生产综合行政执法队的姚帅正值结婚第二个年头,面对突然来袭的疫情,原定回北方老家团聚过年的他也毅然决然放弃假日,积极投身防疫工作。从年初一开始,他每天在单位加班加点,没有休息日的连轴转。从挖掘防疫物资生产供应企业信息、协调原料物资供应到做好全局加班人员后勤保障,楼上楼下不停的跑,发信息打电话,只要和防疫工作搭边的,都要事无巨细尽力做好。“什么时候回老家都一样,家人也很理解和支持。”

应急人按照“一盘棋”的思路遍布在高速路口、小区门口、工厂、加油站、企业……他们每个人的背后,都有一个聚少离多的故事,但他们每个人都说:“守护杭城,我义不容辞。”

齐心协力纾解困难 当好“店小二”

疫情就是命令!医疗防控物资保障供应是疫情防控的重要一环,杭州市应急管理局积极统筹协调全市应急管理系统专业力量,齐心协力解决重点企业生产困难,协调原料、畅通物流、助力采购,全力复产、稳产、增产,全力做好防疫物资生产供应企业的服务指导工作,当好“店小二”,力促企业复产达产,服务全市疫情防控大局。

为解决杭州朗索医用消毒剂有限公司的危化品原料因未提前报批无法运进,市应急管理局及时联系高速交警、交通运输和公安交警部门予以协调解决;杭州欧托普生物制药有限公司(消毒剂生产企业)根据疫情防疫要求做复工准备工作,富阳区应急管理局由总工程师带队及时到企业现场进行复工安全检查和服务;萧山区应急管理局及时对接杭州惠康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确保公司的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尽快恢复产量。

市应急管理局不断加强防疫物资生产供应企业的安全监管服务,搭起特殊时期物资正常运供给的“流通桥”。孙国方局长和其他班子成员多次带队上门服务,为企业安全生产保驾护航,至目前共服务企业22家。每天动态统计全市应急管理部门对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安全生产服务情况,并与市经信局联动加强疫情物资生产企业信息通报,为防疫工作提供安全生产保障。

凝心聚力不畏艰险 奋战“疫”线

疫情防控战役打响后,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党员干部积极响应,投身抗疫应急工作,报名参加志愿服务,在防控一线亮身份、见行动、作奉献,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市应急管理局党员志愿者们第一时间报到、第一时间与社区工作人员开展防控工作:张贴通行标识和政府通告公告,对巡查疫情防控检查点的出入人员信息及体温检测登记,保障管控疫点居民饮用水、蔬菜、粮油食品供应……

面对人力缺乏的窘况,众多应急人主动请缨,连续到社区进行志愿服务。90后党员黄思源主动“上岗”,几乎整日都在寒冷中坚守。而下沉社区服务的“浙江省最美退役军人”楼烈锋,在社区服务时则要原地跑个几千步自给“供暖”,但他毫无怨言,在朋友圈里写下了“到一线去,到战“疫”最需要的地方去!”的感想。

自2月3日以来,市应急管理局每天由1名局领导带队8名党员干部前往滨江区浦沿街道之江社区和新浦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其他没有值班值守或派出志愿服务的党员干部,也都积极在居住地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截至目前,市应急管理局参与基层一线疫情防控工作共400余人次。

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应急管理党员干部们奋战在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誓言,彰显了应急铁军的良好形象,携手筑起防疫的坚强“堡垒”。

作者:记者 郑媛 通讯员 钟思思  编辑:陈焕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面前,杭州市应急管理局向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广大干部发起倡议,动员大家全力以赴投身疫情防控当中,众志成城,共同对抗疫情,为全市疫情防控做出应急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