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疫情面前 这对夫妻成为了同心“战友”
发布时间:2020-02-09 20:31:20 Sun  来源:杭州网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本该合家团圆、充满快乐的春节变得有些冷清,但凯旋街道迅速打响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却让这个春节有了另一种“火热”。在凯旋街道就有这样一对“夫妻档”,他们同为社工,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他们同心同向、共同上阵,为辖区人民的平安和健康保驾护航。

结束了一天繁忙工作的施亮回到家,收到了女儿送给自己的一幅画。画上,爸爸妈妈正带着口罩,穿着防护服,与病毒做斗争,稚嫩的画笔却也最直接的描绘出了女儿的想法。她知道爸爸妈妈因为防控疫情阻击战已经好久没有陪她和弟弟玩了。

今年春节,凯旋街道华家池社区党委书记施亮一家本应在老家过春节,因为疫情来的突然,施亮一家还没来得及和家人团聚,大年三十晚上就回到杭州投入到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去。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不仅自己上了一线,同为景昙社区社工的妻子尤沙沙也在抗击疫情的一线坚守。

他们夫妻二人携手无畏,“逆行”选择坚守各自的岗位,战斗在最危险的地方,只因“责任”二字,也为一个共同的心愿:“尽早战胜疫情,保护社区安全。”

“孩子,爸爸妈妈不能在家陪你了。”施亮拿着画,心疼地对孩子们说。这是来自战“疫”一线的声音。华家池社区居家观察点位多、又散,疫情防控工作形式非常严峻。为确保工作顺利进行,他带领社区干部、物业工作人员冲在一线,走访排查、定点值守。社区也成立了疫情防疫临时党支部,便于更好地指导此次抗击疫情工作。连续工作14天的他,叮嘱同事:“我就眯一小会,有事马上叫醒我。”然而没过多久睡着的他依然紧握着手机,这是因为他怕错过任何一条有关防疫工作的消息。他的一举一行,正如他所说:“从宣誓加入共产党开始,我就把自己交给了党,交给了我的工作岗位”。

“我回家都不敢抱儿子了。”每天下班,两个孩子看到爸爸妈妈回家,都想要他们抱一下。尤其是小儿子,总是伸小手想要妈妈抱抱,看着小孩的笑容,但是想到儿童也是疫情的易感人群,为了孩子的健康着想,夫妻俩与孩子们也刻意保持着距离。尤沙沙工作同样辛苦,坚守在门岗处,做好社区居民登记与测温等工作,还不时对进出的居民叮嘱,外出一定要佩戴口罩,要勤洗手、多通风。“疫情就是命令,面对疫情,我们有小家,也有社区这个大家庭,我们选择一起迎难而上。”她是母亲,孩子需要她;她也是预备党员,居民们更需要她。

施亮、尤沙沙这对“80”后夫妻,他们舍小家顾大家,以一种特殊的方式并肩作战、共同奋斗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坚守保护凯旋街道社区居民群众的安全第一线。

作者:通讯员 王梦苇 金书卉 记者 颜君如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