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为一线医务人员安排15天以上休假!钱塘新区出台激励关爱防控一线工作者16项举措
发布时间:2020-02-09 20:30:22 Su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2月9日,为进一步加大对防疫工作者的关心与关爱,杭州钱塘新区出台激励关爱防控一线基层党员干部和医务工作者十六项举措。

其中,在全力关心保障一线人员安全一项中显示:要优先保障疫情防控工作一线需要,加强口罩、防护服、测温仪、消毒用品等物资筹措和调配,扎实做好就餐、御寒、值夜、交通等联防联控后勤保障。

同时,统筹安排一线轮休调休。合理调度一线疫情防控力量,防控人员每班次一般不超过8小时,对较长时间超负荷工作的人员,要强制休息,坚决防止带病上岗;对未能按时休假的人员,在疫情防控斗争全面胜利后,要及时安排补休。

在新冠肺炎定点诊治医院、急救中心、疾控中心等参加一线防控救治的医务工作者,可安排不少于15天的休假。

对疫情防控表现突出的同志和直接参与确诊病例救治的医护人员,纳入新区优秀公务员集中休假疗养;适时组织健康体检,并可根据需要提高体检标准、调整体检项目;各机关部门要发挥“中心厨房”作用,提供专业指导和标准样本,为一线做好支撑。

此外,还设立了关心关爱基金。建立常态关心关爱机制,保障因公牺牲、因公丧失劳动能力的执行公务人员的后顾之忧。

作者:记者 娄晓涵  编辑:徐洁
杭州钱塘新区出台激励关爱防控一线基层党员干部和医务工作者十六项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