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跑遍5159家单位,5天画出“手掌数据库”,应对企业复工彭埠这样做!
发布时间:2020-02-09 20:34:42 Sun  来源:杭州网

“现阶段申请复工备案的企业都是涉及到民生服务保障的,单位和员工信息都必须一问再问,再三确认,和属地社区出入管控的对接也必须准确到位,容不得马虎。”

疫情当前,复工在即,彭埠街道专门组建了1支专业的企业复工核查队伍,8名成员,分组划块用5天时间接连跑遍了辖区5159用工企业和商户,分批次梳理复工企业名单,逐家通知上报申请备案,做好复工准备,汇总员工每天健康打卡数据等准备工作,画出了“复工企业等级汇总表”、“复工企业员工信息表”2张表格,以“数据+实查”方式相结合,5159家单位信息在“手掌数据库”中来回切换。

“老板,复工之前要确保内部每天两次的防控消杀及留守人员的身体状况登记。”“单位复工后回岗有多少人?都来自哪里?”

“具体复工的时间和注意事项请关注街道及上级部门的相关微信公众号,我们也会及时电话告知的,请在家耐心等待。”

在这5天里,这支队伍每天“逆行”在各楼宇、单位之间,排查收集“一企一档”信息,随后加班统计相应数据,完善“手掌数据库”信息。

中豪五星国际,是彭埠街道新型商业综合体之一,内部涉及到信息服务、教育培训等101家企业,预计通过复工核查后,返岗人员近2000人次。对于防控的第一道关卡——出入口管控上,彭埠守好“人、企、岗、楼”四个点,积极应对企业复工。

“楼宇单位的出入口管控相对于社区来说,人员流动更强、进出目的也有所不同,管控上要求更严、过程也更复杂。”核查组负责人对门岗负责人说道。

在人员管控上,筛选员工进出,制作了多批不同类型的出入证,有员工生活物资采购的“临时出入证”,有在岗上班的“工作证”,有进出运输的“车辆通行证”。在企业、岗位管控上,同属地社区共享企业单位和定点岗位上的员工信息,梳理网上信息打卡,建立包括户籍地址、返杭方式、前14天运动轨迹、身体状况等的“一人一档”,检查核对进出员工,加强出入口管控。在楼宇管控上,关闭部分出入口,对开放的出入口实行统一管理,做到“防输入、防输出、防扩散”。

接下来,彭埠街道将按照辖区疫情防控要求,对通过复工审核的企业单位分批次、分楼宇,视情况予以复工。

作者:记者 颜君如 通讯员 张燕萍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