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在身边|“此时不上,什么时候上?”拱墅德胜社区上演最温情的党员志愿“父女档”
发布时间:2020-02-09 12:40:22 Sun  来源:杭州网

自疫情警钟敲响以来,杭州市拱墅区大关街道德胜社区便开启全员作战模式。眼下,疫情阻击战已进入关键期,各小区管控力度层层加码。不少党员志愿者们纷纷前来支援,助力社区实现“硬核”封闭。

“师傅,你从哪儿来?”“现在要到哪儿去?”“春节前后去过疫区吗?”2月9日一大早,家住拱墅区德胜新村的71岁老党员朱松范与女儿朱姗敏又穿上红马甲在德胜新村的1号门卡口值守。这一老一少,在寒风飒飒中成为德胜社区最温情的志愿“父女档”。

随着返杭高峰的到来,疫情防控形势愈加严峻,各小区出入口都需要社区工作人员、保安与志愿者值守管控。“这次疫情非常严重,我看到许多人都去支援一线防疫工作了,作为一名退休党员,我也想在这次抗击疫情中尽自己的一份力。”得知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任务重、时间紧、人员少,朱松范主动提出想去社区帮忙,原以为家人会反对,没想到女儿作为一名在职党员以实际行动支持父亲的决定,父女俩共同志愿报名参加了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

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这次疫情来势汹汹,战‘疫’一线是义不容辞的!此时不上,什么时候上?”话音刚落,朱松范又忙着向准备进小区的居民询问情况、登记信息、测量体温……父女俩一天下来说得最多的就是“戴口罩、勤洗手、少串门、多通风”。朱松范是杭城一名民情观察员,同样也是与共和国同龄的老党员,作为一名退休老师,平时就十分热心社区事务。疫情当前,他赶紧与女儿一道来社区支援。

“朱松范父女俩用实际行动践行当初在党旗下许下的誓言,在我们社区党员中引起了强烈的反响,不少党员群众纷纷加入到抗击疫情一线中来。社区组建了一支由20多名党员、群众组成的志愿服务队,分布在社区的各个路口卡点上,全力筑牢防疫屏障。”德胜社区党委书记邢晓春表示。

作者:记者 郑维维 陈玥 潘层林   编辑:徐洁
自疫情警钟敲响以来,杭州市拱墅区大关街道德胜社区便开启全员作战模式。眼下,疫情阻击战已进入关键期,各小区管控力度层层加码。不少党员志愿者们纷纷前来支援,助力社区实现“硬核”封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