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今年元宵 杭州这些人过得与众不同
发布时间:2020-02-09 12:36:55 Su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年年元宵年年圆,今年元宵不寻常。2月8日元宵节,杭州市西湖区2043名坚守在防疫一线的社区工作者,收到了一份特殊的节日“礼包”:汤圆、口罩、暖宝宝、雨披、饮料……这份礼物来自杭州市西湖区委区政府,别样关怀让这些一线社区工作者们,感受到了温暖。

“特殊”的生日

“这个生日太特殊了,生日礼物也很特殊,吃的、穿的、喝的、用的全都有了”,西湖区三墩镇大港桥社区的管英说,今天既是元宵节,又是周末,更是她的生日,社区同事笑称她是第一个收到上级领导送生日礼物的社工。本来要快快乐乐当个“寿星”的她,和往日一样戴着口罩在社区里忙了整整一天。因为是特殊时期,家人也没法给她准备蛋糕,她说等晚上下班后,和家人一起煮汤圆来庆祝这个难忘的生日,希望在大家共同的努力下,早日取得防疫的胜利。

“寿星”管英

同样在今天过生日的还有西湖区龙王沙社区社工童晓伟,因为晚上轮到童晓伟守护隔离户,他要在楼道里的简易床上渡过元宵和生日,社区特意为他煮好汤圆让他吃好再上岗,还准备了个蛋黄派当做生日蛋糕,他说:“今年的生日特别不一般,但我是一名党员,一名社工,职责所在,义不容辞,相信我们的努力不会白费。”

夫妻双双把儿“抛”阿姨汤圆把心暖

同样令人动容的还有社工小陈、小洪夫妻俩,他们都是社区工作者,孩子才19个月。因为天天在防疫一线,出于安全考虑,小夫妻俩搬到另外一个地方居住,孩子留给了家中的老人照顾。2月8日傍晚6点,俩人赶到家中,吃了父母给煮的汤圆,拿上家人早就准备好的衣物,依依不舍地告别大哭的孩子。不团圆只是暂时的,相信一家人很快又会团聚在一起,曾经共同抗击2008年雪灾、2013年罗莎台风的小夫妻相互鼓励着对方。

看到社区工作者们在特殊时期的辛苦工作,社区居民们除了积极配合呆在家里之外,还为辛苦的社工们送上了体贴。元宵节当天,西湖区黄姑山社区的志愿者李阿姨和王阿姨起了个大早,为社区工作者们准备了汤圆送过来。“往常都是我们给社区阿姨们准备元宵,今年却倒了个个,在这样特殊的时候,我们却收到了社区居民给我们送来的元宵,真的非常感谢他们,虽然天很冷、任务也很重,但我们战胜疫情的动力和信心更强了”,社区书记这样感慨。

阿姨们准备的元宵

基层一线的社工,是疫情防控中无数“逆行者”当中的一员。正是有了他们的坚守,我们才能在这场疫情之战中越战越勇。相信疫情很快会过去,下一个节日,下一个生日,我们都能团圆在家。

作者:记者 夏煌磊 通讯员 袁芳 洪观  编辑:徐洁
2月8日元宵节,杭州市西湖区2043名坚守在防疫一线的社区工作者,过了一个特殊的元宵节。有人在值守中过生日,有人“抛弃”孩子坚守岗位,不一样的元宵节,却同样令人感觉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