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在身边|这位社区大妈很暖心 “心在一起 就是团圆”
发布时间:2020-02-09 12:43:47 Sun  来源:杭州网

“大家辛苦了,来吃一碗热腾腾的麻心汤圆!”2月8日早上8点,四季青街道水湘社区居民施连娣提着一锅汤圆出现在东苑小区的门岗处。早班值守的工作人员天没亮就上岗了,此时正感觉饥饿,看到汤圆才想起当天是元宵节。

社工汤慧琴端过施大妈递来的汤圆,感激地说:“早上匆匆忙忙出门,都来不及和家人一起吃汤圆,谢谢你想到我们。”施连娣看到昼夜交替值班的工作人员眼里布满了红血丝,哽咽地说:“为你们煮汤圆我乐意,为了守护所有居民的安全,你们有家不守,有亲人不能团聚,让人看了心疼。吃碗汤圆暖暖身子,心在一起,就是团圆。”

离开东苑小区,她又端起锅赶往下一个小区,一共要跑4个岗,施大妈生怕大家不够吃,一早起来煮了满满的一锅。

在南苑小区,有一位工作人员血糖高不敢吃,施连娣关心地说:“就吃一颗讨个吉利,回去我给你包饺子送来。”寒风中,吃着烫嘴的麻心汤圆,大家心里一下子暖了很多。

作者:通讯员 戚月红 首席记者 王川  编辑:徐洁
2月8日早上8点,四季青街道水湘社区居民施连娣提着一锅汤圆出现在东苑小区的门岗处。早班值守的工作人员天没亮就上岗了,此时正感觉饥饿,看到汤圆才想起当天是元宵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