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确保居家不断药!拱墅区启动“云端配药”服务
发布时间:2020-02-07 21:48:16 Fri  来源:杭州网

2月5日晚6点,拱墅区医保中心接到了一个来自桃源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紧急电话:家住云锦社区的周大伯被居家隔离了,然而周大伯身患高血压、冠心病,年前配的药已所剩无几。病情耽误不得,疫情防控形势又如此紧张,无奈的周大伯只得拨打桃源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总值班电话寻求帮助。

拱墅区医保中心得知此事后,紧急联系杭州市医保局,请示在防疫期间是否能在保障基金安全的前提下,通过社区代配药的方式解决群众的实际问题。市医保局迅速回应:“可以,但一定要提醒社区不要有人员聚集情况,以防止交叉感染。另外,一定要注意用药安全!”同时,立即批准了住宅小区封闭式管理后方便居民就医配药的委托办法。

与医保部门沟通后,2月6日一早,社区工作人员立即与周大伯约好了上门收取配药委托书和医保卡的时间,开启“云端配药”服务,通过工作群即时将周大伯所需药品发送到桃源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待工作人员拿到药后开展不见面配送服务,将药品和医保卡一并放置周大伯家门口。针对暂时未有库存的药品,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也马上开展了进货服务。

至此,短短不到20个小时的时间,通过社区——医院——区级医保——市级医保的多方联动,终于解决了周大伯的困难。等防疫结束后将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把代配药名单汇总上报至拱墅区医保中心,以保障医保基金的安全。目前桃源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已全面开启“云端配药”服务,有代配药需求的居民可以拨打15397172320联系桃源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2020年的冬天有点长,类似的故事在拱墅区还将继续上演,我们时刻准备着。疫情之时看响应,目前拱墅区医保中心已开启防疫值班模式,工作时间不断档,全程等候您的来电,有问题可以拨打56667023咨询。同时,为了方便办事群众,拱墅区医保中心还梳理了“宅家办”攻略,详细教您如何使用“浙里办”APP和浙江政务服务网办理医保事项,具体可以关注“拱墅人社发布”和“拱墅区行政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查询。

作者:记者 郑维维 通讯员 过倚欣  编辑:徐洁
2月5日晚6点,拱墅区医保中心接到了一个来自桃源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紧急电话:家住云锦社区的周大伯被居家隔离了,然而周大伯身患高血压、冠心病,年前配的药已所剩无几。病情耽误不得,疫情防控形势又如此紧张,无奈的周大伯只得拨打桃源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总值班电话寻求帮助。针对暂时未有库存的药品,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也马上开展了进货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