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这位社区民警“三语喊麦”火了!
发布时间:2020-02-07 21:36:14 Fri  来源:杭州网

为了提醒老年人在疫情期间做好防控作用,杭州有一位社区民警,他特意做了手绘版的标语以及三种语言的喊麦,让那些对疫情不重视的老年人提高防范意识,在网上火了起来。

“少出门、少聚会、出门戴口罩........”,在拱墅区蚕花园的居民们每天都听到这个杭州方言版的播报。

社区民警张杭做了十几年的社区民警,而这个老小区里老年人较多,因此张杭总会通过"杭式幽默"、"杭式智慧"的方式来为广大群众排忧解难。

张杭在帮助社区里的老人戴好口罩。


而现在正值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高发期,张杭担心小区的老年人对疫情的不重视,天天驻守在社区,小区里全天候巡查,提高防范意识。最近民警张杭觉得要加大一点力度,花头精还要再透一点,所以放出了大招:"手绘标语+三语喊麦" 。

张杭制作的三语手绘画板。


2月4日下午,张杭手举小画板,拿着高音喇叭,穿梭在小区里,杭州话、普通话、English轮番上场。杭州话增加亲切感,喊给杭州人听,普通话喊给外地人听,英语则是为了辖区内的外教老师,同时也为了吸引所有居民的注意力,让他们真正把口号记到心里去,不经意间,他的一段三语播报视频成为了网上的热点,网友纷纷叫好。

张杭正在社区里喊麦巡逻。

作者:通讯员 李文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