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拱墅区已累计94人解除医学观察
发布时间:2020-02-07 08:27:24 Fri  来源:杭州网

2月6日上午9点,刚吃完早饭的周女士一行接到了解除医学观察的电话通知,在拱墅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医护人员的指引下,统一前往观察点分诊处办理解除医学观察手续。周女士一行6人是1月22号晚上从武汉飞到马来西亚的,五天后因为武汉紧急管控不能回去,他们在机场经历了三天的不断改签和等待,终于订到了飞往杭州的机票,6人下了飞机就被带去医学观察点了。由于14天医学观察期已满,同时观察期间未出现发热、咳嗽、气促等急性呼吸道感染症状,6人解除了医学观察。这场场特殊的“旅行”,对周女士一行而言充满了意外,也有点不知所措,但同时又不失温情。

挨个测量体温、填写个人信息、发放《解除医学观察告知书》,在分诊处医护人员李波的指导下,赵老伯夫妇很快就办理完了解除医学观察的全部程序。老两口是1月22日从武汉坐高铁来看在杭州工作的儿子,一下火车就被带到了医学观察点。

临行在即,细心的医护人员不仅在赵老伯夫妇的告知书上留下了一段小祝福,还耐心地和他们讲解了解除医学观察以后的防控措施。

当天,共有38人解除医学观察,拱墅区累计94人解除医学观察。

作者:记者 郑维维 通讯员 葛杭生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