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深夜 一起拯救耳朵的暖心接力
发布时间:2020-02-06 22:22:58 Thu  来源:杭州网

2月5日晚上10点27分,对于杭州下城社坛苑的陈女士来说,就是最黑暗的时刻。

“我肠子悔青了,儿子就从我背上摔下来磕到桌角上那一刻,我简直都要疯了……”

孩子的耳朵严重撕裂,血滴溅了一地……

陈女士的儿子今年5岁,有点皮。最近一段时间,孩子在家憋的实在难受。陈女士想陪儿子活动活动消化下上床睡觉,没成想母子玩太疯,儿子就从妈妈的背上摔了下来。

几经周折冲破层层关卡,陈女士抱着儿子前往滨江一所医院,预检、急诊外科,再预检,再转五官科,好不容易找到医生,却被告知处理不了。怀里的儿子痛苦不已,献血沾满陈女士的衣服,陈女士瞬间崩溃,不知所措。

医生推荐陈女士去整形医院,陈女士联系了一圈,特殊时期,几家整形医院都取消了夜班。正当陈女士快要绝望时,好友带来了一个好消息,一个坏消息,好消息是她认识一位姓晋的主任医生可以做这种手术,坏消息那位主任当天做了一天手术刚回到家,能不能返回医院,能不能出小区门都是未知数。

陈女士抱着试试看的态度也拨通了晋主任的手机。“当时我的手抖的厉害,手机有好几次都要拿不牢了,声音也开始不能控制,没等到我说完,晋主任就答应我了。”

陈女士说的晋主任就是杭州海馨医院的外科医生,叫晋培红。晋主任说,当晚11点零3分接到护士长的电话,说有一个外耳严重撕脱的儿童患者,外伤一个多小时在其他医院求诊失败,请求急诊处理,紧接着又接到孩子妈妈的求助电话。

“我家住半山,按照小区的规定是不能再出来的,还好社区工作人员得知情况后才予以放行……”晋主任说

半小时后,晋主任赶到医院,手术室备班人员也已就位。经医院检查,患儿左耳上半部分大面积断裂撕脱,耳软骨撕脱,仅有耳背部分软组织想连。通过急诊通道流程,患儿仅仅用了20分钟就完善了术前检查准备工作。

深夜12点,陈女士的儿子进入手术室。

“四五岁大的患儿最难配合手术,既不像幼儿一样可以通过束缚固定完成手术,也不像成人患者一样可以配合,所以手术前和孩子的沟通技巧很重要。”晋主任说。

初步消毒充分局部麻醉,在患儿没有任何痛感逐渐适应手术室环境情况后,再进行清创、消毒、缝合等。一小时的精细手术,使患儿撕脱的左耳软骨,软组织和皮肤得到了修复,共缝合20余针。

陈女士告诉记者,她想给晋主任送面锦旗,因为疫情形势,跑了好多家都没找到开门的店,故希望借助媒体表达自己一家人对医生善意之举真诚感谢。

“在这里深深感谢昨天夜里救助小儿的杭州海馨医院的晋主任、手术室护士长和护士、总值班王主任,还有几位保安师傅,谢谢你们危难时刻救助小儿!”

作者:记者 李建刚  编辑: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