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这是一份杭州达人整理的最全买菜攻略
发布时间:2020-02-06 21:29:47 Thu  来源:杭州网

有什么不能在网上买的?如果有,那你一定不在杭州。大到别墅排屋,小到药品奶茶,生活在电子商务之都杭州的人们,生活中已然离不开网络。而最近要问杭州人最热衷于在网上买什么?那就一定是生鲜菜品了。

“这几天买菜的人确实比前几天少了一些,但是各大平台的外卖员来买菜倒是多了很多。”毛大姐在东山弄菜场做蔬菜生意十来年了,她告诉记者,“以往菜场都是上午7点到11点,下午4点到6点是买菜高峰,其余时间人不多,我们也没什么事。而现在除了买菜高峰外,其余时间我们还要根据网络订单包货,等外卖员来拿,网上买菜的人越来越多了。”

自从杭州出台最严防控措施后,小区几乎都启动了出门证制度,每两天每户可安排一人出门采购生活必需品,限时1-2小时不等。“虽说可以两天出一次门,但是疫情严重,宅在家就是不添乱,能不出门还是不出门了。” 杭州姑娘晶晶是地道的写字楼白领,“以前我就用过叮咚买菜,菜品不错还有优惠券可以用,谁知道这几天上叮咚买菜总发现已经无法安排配送人员。”于是晶晶姑娘试用了各大买菜平台,还总结了一份“最全买菜攻略”分享给朋友们。

“别看这份攻略看着很强大,但是‘对手更强大’”,晶晶姑娘笑着说,“我有个朋友,一家四口人,每人分配好任务,抢蔬菜的、抢肉的、抢日用品的,每个人定好闹钟,结果都没抢到。”

抢不到的原因是什么?配送员太少了。“以前我们每天各大应用平台过来的单子大概三四百单,现在翻了四五倍,但是过年加上疫情,第三方配送员比以前少了不止一半,因此很多单子没办法及时配送我们就不接了。”华润万家工作人员向记者证实了这一点。

线上买不到菜怎么办?还是只能去线下菜场或者超市购买。记者提醒,出门请一定要按照防控时期社区的要求来,并且千万记得戴口罩,回到家及时清洗双手。

作者:记者 吴燕  编辑:王帆
杭州姑娘总结出的最强线上买菜攻略,什么平台几点开抢,优势劣势一目了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