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火车东站返程高峰来了?杭州网记者现场体验
发布时间:2020-02-06 19:31:20 Thu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不少旅客都已经开始返岗途中了,杭州东站的客流量目前是个什么情况呢?

今天(2月6日)下午,杭州网记者来到火车东站东进站口看到,相比往年春运人群攒动的场景,现在的春运显得有点“冷清”。

这里原本是东站出发最繁忙的地方,尤其是五一,国庆等节假日,进站安检甚至要排队。而现在整个进站口空空荡荡。记者实地测算了一下,平均十分钟才有四五位乘客进站乘车。

进到大厅二层俯瞰整个候车大厅,也只是零零星星几个人走动着,一排排原本坐满人的椅子几乎都是空着的。

而在东站负一层的到达大厅,原本人来人往的场景也不复存在。

到达层,记者看到,每位出站的旅客都要进行检查,相关部门在进站和出站口都设置了红外线体温检测仪,对每一位旅客实时测量体温。除此之外,到达层还设置了流行病学调查处,以防止其他疫情事件。

根据铁路部门介绍,由于疫情影响,近日江浙沪地区铁路已经停运多趟列车。今天杭州东站发送旅客仅6003人,与平时日均发送20多万人的数据相差甚多。

相比车站的冷清,这两天,运行在线路上的高铁列车内,旅客也并不多。成都东开往杭州东的D2224次列车。这趟列车由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杭州客运段担当乘务。

杭州客运段列车工作人员指导旅客做好健康信息填报(周围/摄)

列车长叶欢告诉记者,和往年此时返程高峰相比,今天车内客流明显少了许多,从成都东始发的D2224次列车全车仅138人,只有全列核定载客人数的零头。“乘车的旅客都佩戴了口罩,因为空余座位不少,大家都选择隔开坐车。”

作者:记者 方建飞 文/图 通讯员 王椰萍  编辑:王帆
不少旅客都已经开始返岗途中了,杭州东站的客流量目前是个什么情况呢?今天(2月6日)下午,杭州网记者来到火车东站东进站口看到,相比往年春运人群攒动的场景,现在的春运显得有点“冷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