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高新区(滨江)暂停房屋出租业务 “待春暖花开 我们欢迎新滨江人回来”
发布时间:2020-02-06 17:33:34 Thu  来源:杭州网

2月6日下午,杭州市召开第十一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杭州市卫健委、市生态环境局、滨江区介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记者次那个新闻发布会获悉,截至2月6日8:00,滨江区累计确诊病例4例;密切接触隔离观察人员27人,累计39人。涉重点地区返回人员居家隔离3173户7456人(不含解除隔离426户914人),集中隔离47人。

目前,滨江正在实施“五严五必查”防控措施。

“五严”:一是严管小区,所有小区一律实行封闭式管理。二是严禁聚集。三是严管出门,每户家庭(居家隔离家庭除外)最多每两天指派一名家庭成员出门采购生活物资。四是严格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出租房管理主体责任。五是严格报备管控,严禁举办或承办集体聚餐、聚会活动。

“五必查”:一是企业必查,2月9日24时前,除经批准同意的企业外,其他企业一律不得开(复)工。二是户户必查,开展地毯式排摸。三是车辆必查。四是返回必查,所有返程人员落实14天居家医学观察。五是党员干部履职尽责必查。

记者提问:滨江区外来户口众多,在这段防疫的关键期我们如何应对? 

滨江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姜永柱:新滨江人对杭州高新区(滨江)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巨大的贡献。滨江的高质量发展凝聚着他们的智慧,更离不开他们的辛勤付出。但是当前在这场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按照市委市政府十条措施和《致全体新杭州人的一封信》的精神,我们对新滨江人也提出了一些建议。 

第一,对于在年前已经签订租房合同的承租户,并且是非疫情重点地区来的,而且已经到了杭州的,我们要求房子的出租户和承租户要签订承诺,确签字确认以后,可以到滨江区的小区入住,并且要严格按照要求进行居家隔离。 

第二,对现在在外地还没有返杭的新滨江人,我们会让房东或者房屋中介机构一一电话通知劝返,建议他们暂停返杭的脚步。 

第三,滨江区所有现在的房屋出租户和房屋中介机构目前是一律暂停出租业务。

这时候的滨江需要静下来,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好起来。待疫情结束,待春暖花开,我们欢迎新滨江人回来。

记者提问:滨江如何发挥技术优势,加强智慧防控?

滨江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姜永柱:杭州高新区滨江在智慧安防领域有很强的产业基础和技术实力,我们全国安防的三强,海康威视、大华股份、宇视科技都是在滨江。

在疫情防控的工作当中,滨江发挥智慧安防的优势,“借用一双慧眼”来参与到小区管理、楼宇管理。工作人员可以通过手机APP,随时来管理居家隔离的情况和工地的一些管控情况。通过智慧防控,把原来1对1的管理提高到一对多,一对N的管理,提升了工作效率,也提高了对突发事件的可追溯性。

作者:记者 颉月娇 颜君如  编辑: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