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在身边| 双峰村的“哥俩好”一起去当志愿者
发布时间:2020-02-06 17:18:46 Thu  来源:杭州网

住在名胜区西湖街道双峰村的茅清钰,每天刷着微博上与这场疫情相关的所有热点,想着自己要是能尽一份力就好了。

作为一名95后,刚刚工作一年的他,今年春节和往常一样没有安排出门游玩,准备帮父母打理农家乐的生意。按照往年惯例,春节期间自家的农家乐生意好的忙不过来。万万没有想到,家里所有人都做好了大干一场的准备,这场疫情突然来了。自己家的农家乐不开门也就算了,几天在家里面的无所事事、沉浸在手机新闻中的无力感,也让他特别想做点什么事情。

当时,手机微信开始不停地有消息提示,仔细一看,原来是村里面在动员村民参与防控点的值守。2019年3月,他刚刚向双峰村村委上交了入党申请书,现在是村里需要人的时候,他应该站出来。于是,他和父母说了自己的想法,没想到妈妈当场表态:“你去吧!爸妈一定支撑你,如果志愿者不够,我们也一起上!”没想到父母如此支持,他顺便把一起递交入党申请书的小伙伴王晓彬也叫上了。

(图一:茅清钰(左)、王晓彬(右))

全村招募志愿者的事情要回溯到1月29日上午,双峰村村委收到上级部门专项工作通知,要求对村(社区)进行设卡管控,并设置卡口对进入管控区的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和登记工作。

村委对照上级要求,对辖区内三台云舍、三台山、饮马桥、双峰新村、里鸡笼山等六个区块需要设置的卡扣进行统计,大大小小将近40个。这样一来,村里面原先安排的志愿者数量出现了巨大的缺口。双峰村村党委商量了一下,眼下最快的方式就是通过现有的微信群发动村民报名志愿者。

没想到,村委发出邀请后,几个微信群“叮叮叮”的声音此起彼伏的想起:

“我报名!”

“我有空!”

“我什么时候都可以!”

截至2月5日下午,全村报名志愿者共有105名。好些是一家人报名的,平时不太会说话的村民,来报名的时候说:“看到你们那么辛苦,也是为了村里面,老话不是说,没有大家何来小家!我们全家志愿参与。”

双峰村工作人员将所有志愿者进行梳理,将现有以志愿者居住点为主,就近的卡口安排值班,主要负责对进出卡口人员进行登记、测体温并严控外来人员进入本村,协助村委开展逐户排查,为疫情防控工作出人出力。

大灾面前有大爱,天气寒冷,疫情无情,但人间有爱,向我们可爱的村民致敬!

作者:见习记者王潇雨 通讯员 陈志华  编辑:王帆
大灾面前有大爱,天气寒冷,疫情无情,但人间有爱,双峰村村民志愿者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