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感动!70岁萧山施奶奶捐出2万元养老金又送来1000多个口罩
发布时间:2020-02-06 14:05:42 Thu  来源:杭州网

“这是我和老伴的退休金,还有春节两个儿子给我们的压岁钱,我们想捐出来给社区的工作人员。”2月4日中午,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戴着口罩来到瓜沥镇城中社区居委会,从自己的外套里掏出两叠崭新的100元,那是整整2万元的人民币。

“不要写名字,不要写名字。“老人留下了钱,还没等社区人员登记,就边说边离开了。

社区工作人员正自责没对老人好好进行感谢。下午2:30分,老人又拎着两大袋的口罩再次走进社区居委会的大门。再三追问下,得知老人叫施雨水,今年70岁,是瓜沥镇城中社区6组的居民。

“我年纪大了,其它忙也帮不上,就是想为疫情防控工作出一份力。”6日施奶奶在电话里哽咽地说出了她捐款的初衷。

施奶奶告诉记者,她每个月退休工资2200元,这次捐出的2万元钱里,4400元是她自己存的两个月退休工资,剩下的1万多元是今年春节两个儿子孝敬给她的。得知施奶奶要将钱捐给社区的防控工作两个儿子也特别支持。

“我想捐给社区的钱一定要是新的。“施奶奶把省吃俭用攒下来的积蓄和孩子们的孝心兑换成200张崭新的100元钱捐了出来。

“我给你1000块钱,你一定要将口罩卖给我。“施奶奶走出社区后,了解到一线防控人员很缺口罩和温度计,可是她走一圈药店都没买到。于是她”倚老卖老“向开店的邻居“索要”了1000多个口罩,一半送去了派出所,一半拿来给自己社区的老百姓用。

口罩都送出去了,自己家里还有口罩吗?

“现在我们一家平平安安的,多亏有一群社区干部、党员干部、志愿者们没日没夜地在为我们奔波守护。“施奶奶说,”我们每天宅在家里需要口罩也不多,一线的防控人员需求量大,希望疫情早日过去!“

作者:记者 余琼雅 通讯员 郭辛夷  编辑:王帆
防控疫情下的感动,萧山施奶奶又捐口罩又捐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