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药店开“小洞”交易 拱墅疫情防控宣传屡出“奇招”
发布时间:2020-02-05 19:58:59 Wed  来源:杭州网

自疫情爆发以来,拱墅各街道社区为了疫情防控,屡出“奇招”,通过不同的形式加强疫情防控,看看都有哪些“硬核”的招数?

忍一忍!疫情过了咱再聚

大伯大妈聚在凉亭聊天、打牌,不听劝,怎么办?劝导社工、志愿者走了,大伯大妈又来了怎么办?

为了筑牢抗疫防线,祥符街道庆隆社区为庆隆苑3期凉亭绑上了硬核防线,一层层的防护带缠绕最大限度减少了公众聚集活动,降低疫情扩散蔓延的风险。

药店也很拼!开小洞交易

在小河街道,莫干山路的一家药店临时在卷闸铁门上挖了一个小洞,有需要购买药品的居民可以通过小洞交易。

“药店不能关门啊,万一有生病的居民怎么办,但是防控也一定要做好,这样不仅能降低风险,也能继续营业!”药店值班人员说。

小广播!奏响防疫最强音

和睦街道华丰社区、化纤社区辖区老年人多,为此社区纷纷通过“巧媳妇红色小广播”和“清廉小广播”每天定时播报疫情相关信息,提醒居民正确认识和对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提高防控意识,少外出、不串门,戴口罩、勤洗手,不信谣、不传谣,发现情况及时通知社区。

无独有偶,大关街道香积社区也使用了线上线下双管齐下的方式,一边由社区人员带着“大喇叭"的宣传疫情科普知识,一边则通过小区微信群,将疫情最新信息通过微信传播出去。

作者:记者 郑维维 通讯员 张格  编辑:陈焕
自疫情爆发以来,拱墅各街道社区为了疫情防控,屡出“奇招”,通过不同的形式加强疫情防控,看看都有哪些“硬核”的招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