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有了这片“开心农场”无法出门的善贤老人不愁买菜啦
发布时间:2020-02-05 19:58:12 Wed  来源:杭州网

年初至今肆虐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让物资极为匮乏,除了口罩,新鲜的蔬菜绝对也是稀罕物。近日,上塘街道善贤社区开心农场又收获了一大波新鲜的青菜,把住在小区里的老人乐坏了。要说为何乐的是老人,原来昨天有96户老人收到了农场的青菜。

开心农场位于小区东北处,占地600多方,在有效杜绝随意乱种的同时,也让辖区青少年传承老一辈农耕文化,体验农耕生活。农场内植物自2016年5月第一次成熟后,几乎每个月都会有一次收成,包括青菜、萝卜、花菜、番薯等等,所有的收成,社区都免费送给善贤70周岁以上老人。

疫情发生以来,居民们长期留守家中,过年买的蔬菜“消耗殆尽”。特别是自己煮饭的老人,“买菜难”成为一个现实问题。开心农场成了老人们的“开心果”,有老人开玩笑说:“现在整天待在家有时候真的很闷,从家里望出去看看楼下的这片农场,看到又有菜可以收了,心情都好了木牢牢。”为了减少与居民的正面接触,工作人员放下青菜,按个门铃又冲冲去下一家送菜。预计明日,又可以收获一波新鲜青菜。

事实上,4年来享受免费送菜服务上门的老人累计超过500人次,辖区的老年人能够感受到来自社区的温暖,特别是现在这种特殊时期,开心农场显得尤为宝贵,吃上最最新鲜的蔬菜成了一种“奢侈”,更是一种幸福和踏实。

作者:记者 郑维维 通讯员 黄瑛  编辑:陈焕
近日,上塘街道善贤社区开心农场又收获了一大波新鲜的青菜,把住在小区里的老人乐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