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一场悄无声息的凌晨抢修战
发布时间:2020-02-05 17:47:30 Wed  来源:杭州网

为了保障居家封闭式生活的36户居民的温暖和安心,我们付出了通宵达旦的努力,只为这次抢修在深夜里‘不知不觉’完成,这是我们在万众抗疫的特殊时期可以做出的承诺和贡献。”

2月5日凌晨0点,杭城3摄氏度的冬夜,千家万户悄然入梦时,在杭州市拱墅区荷塘月色小区4幢3单元内,一场电力抢修工作正争分夺秒地进行着。

2个小时前,国网杭州供电公司城北分公司红船党员服务队接到荷塘月色小区来电急报:“荷塘月色小区4幢楼道一电井内突然传来巨响,我们这里14-25层有36户居民没电了!”该公司通过紧急联系小区物业得知,为配合防疫工作,该小区已实行居家封闭管理,36户居民全部留守户内,此时正是深夜,若待第二日再处理,将难以避免人员外出聚集,不仅会影响居民生活,还会增加人员交叉感染的风险。

正值防疫关键时期,该公司当即启动疫情防控应急抢修预案,第一时间派出防疫期间抢修值守队伍赶往现场,由党员、技术骨干带队做好工作勘察,迅速确定了故障点及原因,为该小区4幢自来水管接头松动漏水进入井道,造成封闭母线进水受潮烧损。

“该小区封闭母线为分段独立连接,一旦某段损坏,常规工作流程下,需要委托厂家定制、发货,再组织安装,要耗费大量时间……”,必须最大限度缩短故障处置时间!短暂思考后,服务队员当机立断,“特殊时期,即刻采用敷设临时低压电缆恢复供电。”

“一、二、三!一、二、三!………”

号子声中,现场抢修人员轮番上阵、手拉肩扛,负重总计120米低压电缆拾级而上,逐层打通12层楼层的上下连接井道。经过5个小时的彻夜奋战,终于抢在2月5日凌晨3点将完成全部电缆敷设工作。顾不上擦一把脸上的汗水,服务队的党员们又挨家挨户仔细检查涉及用户全部电表箱及表后进户线情况,赶在天亮前完成了全部用户的正常供电。

连日来,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国网杭州供电公司红船党员服务队的队员们在做好春节保供电工作的同时,迅速投入到防疫保供电“紧急战斗状态”,以高度的责任感,丰富的经验技能,不分昼夜,用心服务,处理、解决用户各类故障隐患,也将“为民服务”四个字实实在在地写进了群众的心坎儿里,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作者:通讯员 罗清 张帆  编辑:陈焕
2月5日凌晨0点,杭城3摄氏度的冬夜,千家万户悄然入梦时,在杭州市拱墅区荷塘月色小区4幢3单元内,一场电力抢修工作正争分夺秒地进行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