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37分钟修复高速检查点故障 国网杭州供电公司守牢战“疫”第一道防线
发布时间:2020-02-05 17:34:36 Wed  来源:杭州网

2月3日晚,国网杭州市钱塘新区供电公司红船党员服务队队员为沪昆高速下沙南收费站防疫站保电护航。

“你好,是供电公司吗?这里是沪昆高速下沙南收费站防疫站,我们站点突然断电,室内开关合不上,到处找不到电工,能不能过来帮忙处理?” 2月3日19时40分,国网杭州市钱塘新区供电公司值班人员接到了一个特殊的求助电话。

疫情防控无小事,高速路口检查是城市的第一道防线,守护检查点就是守护杭州,虽然客户表后故障本不在职责范围内,该公司红船党员服务队迅速支援。20分钟后,带着全套工器具的党员服务队员宋建东出现在现场。

安抚了现场工作人员后,宋建东立即对室内线路、设备逐级排查,并依次对站内电灯、油汀等末端设备进行检查。排除了设备内部故障之后,宋建东又爬上了检查站顶,低压线路也没有发生断线、短路。

“找到了!问题在这里!”14分钟后,宋建东终于在低压总开关中发现了症结所在,原来是总电源低压漏电保护器的零线接线错误引起的断电。“漏电保护器完好无异常,现在对零线进行接线处理”“接线修复完毕,开始合开关送电”。20时17分,光明重现,距离工作人员接到求助电话,仅仅过去了37分钟。

疫情就是责任,防控就是命令。国网杭州市钱塘新区供电公司的党员们时时待命在战“役”防线上,为奋战在前线上的战士们守护光明。

该公司制定专项保供电方案,定期对8条10千伏重点线路开展巡查,实行对25个村(社区)、19个小区、3所医院、疾控中心、区应急指挥中心常规巡查,并为1个防疫站点进行用电增容,为海达南路高速口等4个防疫检查站通电,平均通电时长80分钟。

同时,该公司还启动24小时响应与“1+1”联络机制,划分党员网格责任区,及时响应用户需求。除此之外,该公司还开启“网上国网”办电模式,引导客户线上完成业务办理、电费缴纳,降低病毒传播概率,主动做好居民客户用电无忧,欠费不停电等服务措施。

作者:通讯员 吴莹 吴晨富 岑滢  编辑:陈焕
37分钟修复高速检查点故障,国网杭州供电公司守牢战“疫”第一道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