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最严禁令”后 杭州这些社区从严控出入 从宽扬爱心
发布时间:2020-02-05 18:11:16 Wed  来源:杭州网
       2月4日,在返程潮即将来临的压力下,杭州市防疫管控措施全面升级。杭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实施“防控疫情,人人有责”十项措施的通告显示,全市所有村庄、小区、单位都开始实行封闭式管理,非涉及居民生活必需的公共场所一律关闭,每户家庭2天1人采购一次。
2月4日凌晨,格畈社区寒夜中的执勤点。

杭州江干的格畈社区为城郊结合部撤村建居社区,是一个开放式小区,连接社区外界的口子多达34个。

社区户籍人口3701人,外来流动人口2.1万人,社区人流量大,疫情袭来,管控难度可想而知。

格畈社区党委高度重视,党委书记来孝军,党委副书记、居委主任王国伟,统筹领导好社区全面工作的同时,身先士卒,带头在最忙的路口点位上执勤,为社区护卫队鼓足了士气。

深夜带头执勤的社区居委会主任——王国伟,从正月初二开始至今已累计夜班170小时。

连日来,社区疫情防护管控措施不断升级,从保留7个出入口,并实施24小时轮守排查登记、测温进入社区人员,后减少到5个出入口,再到目前已缩减为3个出入口,最大限度集中人力,对进入社区人员进行排查。

“李大姐,你家里格畈社区居民外出采购物资登记表收到了吗?”“请问您要去哪里?”……这一声声询问的背后,是格畈社区防疫管控又严了。2月4日,杭州市发布“十项从严”管控措施后,格畈社区第一时间召开了党委、居委班子会议部署落实。在继续做好进入社区从严排查的同时,制定“格畈社区居民外出采购物资登记表”,限定每户每三日可由一人外出采购生活物资一次,对居民外出同步做好管控。

“隔离点消杀已到位。”“今日两次测温均正常。”“午餐均已派送到位。”……这一句句简单的汇报背后,是对居家观察户的保障。连日来,社区持续入户排查“湖北籍”、“温州籍”、“台州籍”返杭人员。目前社区共有居家隔离4户共10人,留家观察4户共11人,均安排人员站岗值守,并为其提供生活服务。

“我报名”“请帮我安排一个岗位”“X号岗已接岗”……这是社区党员群里频发的字眼。他们不做“闲疯帝”,舍小家为大家,用一件红马甲,一顶小红帽,一个口罩开启了新年最潮流的装束。三天时间,主动请战路口执勤的党员达75人,热心居民18人。党群一心,定能将家园守护好。

“这是我家里刚烧好的早饭,你们趁热吃。”“这是一箱泡面和一点饮料,给你们夜里执勤的时候垫垫。”……社区执勤岗位上,来了一个个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热心居民。他们的点滴温暖,让每位路口守护者的内心倍加温暖;他们的理解,为每位守护者的内心注入了能量。再多的辛苦,只为大家安康。

2月4日晚上9点,魅力城社区的曾兰副书记和党总支委员华剑平及物业经理马海良商讨小区人员车辆进出的问题。
晚上9时23分, 为防止发生电梯按键引发的病毒感染,魅力城社区九筑物业经理马海良绞尽脑汁想出来的高招。
夜晚进出小区人虽然大幅减少,但安保人员的防护措施仍没有丝毫松懈。
社区为居民制作的临时出入证,既方便居民出行,也方便了管理。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詹小花  编辑:陈焕
2月4日,在返程潮即将来临的压力下,杭州市防疫管控措施全面升级。杭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实施“防控疫情,人人有责”十项措施的通告显示,全市所有村庄、小区、单位都开始实行封闭式管理,非涉及居民生活必需的公共场所一律关闭,每户家庭2天1人采购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