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隔离不“隔心” 拱墅社工与居家隔离户成了好朋友
发布时间:2020-02-05 18:05:01 Wed  来源:杭州网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发展,拱墅区大关街道香积社区全体上下齐心、先后通过“喇叭喊起来防疫无死角”五部工作法、“硬核”防控再升级等坚守小区各道安全防线,完成了全域住户地毯式的信息排摸、居家隔离户的安全管控、宣传防护的全面覆盖、党员先锋志愿者的亲情加入,逐渐筑起了香积的“防疫铜墙铁壁”。

近日,香积社区通过信息排摸、住户自主登记、房东信息上报等渠道确定了几户从重点疫区返杭的住户,社区根据杭州市“十个一律”公告和拱墅区“十二个一律”的公告,对这些住户开展了居家隔离的一系列措施。

李女士就是其中的一户从温州返杭的居民,32岁,中共党员,一家5口,其中还有一个刚满3个月的婴儿,由于春节期间曾返回过温州疫区,回杭后社区在信息摸排中及时发现并第一时间进行了隔离管控。“社区真的已经够忙的了,我们一定自觉遵守规定,足不出户,不给社区添麻烦。”

“而且我也是一名党员,在工作中也曾多次临危授命,处理些紧急事件,所以现在特别能理解和支持社区的管理,放心,我一定认真配合,从自家做起。”自觉自律的李女士的几番话感动到了社区工作人员小郑,小郑是社区指派到这家隔离户的专管员,每天会在微信上跟李女士一家问早安、询问一家人的体温、告知其生活垃圾如何丢以及其他生活需要。这样一来二问三电话的方式,几天下来小郑已跟李女士成了朋友,她们相互信任,使得管控少了很多“硬”气,多了很多温情。

隔离并不等于恐惧,更不能恐慌。社区用暖心、贴心、细心的方式,将严防死守成为了共同守护,不仅赢得了隔离户的信任,更赢得了她们的信心。

作者:记者 郑维维 通讯员 郑颖玲  编辑:陈焕
社区用暖心、贴心、细心的方式,将严防死守成为了共同守护,不仅赢得了隔离户的信任,更赢得了她们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