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疫情一线 他们默默无闻无怨无悔守护着西湖的平静
发布时间:2020-02-05 20:09:12 Wed  来源:杭州网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给鼠年春节带来了紧张和紧迫。杭州市公安局西湖风景名胜区分局全体民警凝心聚力、挺身而出,把单位当家,以一家人、一条心、一起拼的感情,坚决打赢抗“疫”战。

带病抗疫情的“西湖捞哥”

2月3日,游客郭先生在西泠印社附近的西湖边游玩时,一不小心将随身携带的新款­手机遗落入湖中,经多次打捞未果。2月4日向西湖水上派出所寻求帮助。

“西湖捞哥”周翔军忍着术后恢复阶段全身疼痛的状态,仔细搜助并成功打捞。事主对于水上所民警在疫情高发期间不顾安危、真心细致的为民服务,深深致以崇高敬意,并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和赞许。

近段时间,民警周翔军克服身体病痛、妻子脚部骨折初愈和家中老人住院等多重困难,连续加班,持续奋战在水域疫情防范一线,积极开展环湖核心防区重要水域巡查管控,不断强化西湖水域社会面治安掌控力。受到了大家的一致点赞。

带病抗击疫情的周翔军。

指导员中队长一起上

抗击疫情以来,杭州市交通警察局景区大队灵隐中队指导员陈龙作为党员干部,带头忙碌在疫情防控前线,常常一整天都没有停下来的时候。

梅灵北路卡点,指导员陈龙和中队长章柱华
            在强化自我防护的基础上,严格按照疫情防控“五个全”工作要求,带领中队先后到辖区共9个疫情防控劝返点位,积极配合景区管委会、卫生、医疗等部门,协助做好劝阻、隔离、登记等工作,进一步加强管控,不漏一车、不少一人。            
执勤中的陈龙

仅仅2月5日一天,灵隐中队共出动警力30余人次,共劝返车辆80余量。

高荣生警务室团队

在抗击疫情中,高荣生警务室团队采取“1355”工作步骤做实防疫情工作。

一查,即排查武汉、温州、台州等有过往史与“三返”人员;三对,即核对回本地所有人员到杭时间、核对所有居住登记人员目前去向动态、核对近期有过往史“居家观察”对象身体状况;五告知,即告知所有“三返”人员14天观察时间、告知观察期内不得乱跑、告知做好居家防范须知、告知有身体不适等情况及时报告、告知其生活垃圾的处置安排;五提醒,即提醒口罩洗手护身宝、提醒生活不便在工作群申报服务、提醒主动配合工作人员开展防疫工作、提醒不信谣不传谣不评论、提醒发现“三返”线索及时报告。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张丹  编辑:陈焕
杭州市公安局西湖风景名胜区分局全体民警凝心聚力、挺身而出,把单位当家,以一家人、一条心、一起拼的感情,坚决打赢抗“疫”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