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市中医院三位儿科护士出征市西溪医院
发布时间:2020-02-05 11:54:28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2月4日,杭州市中医院三位儿科护士出征市西溪医院,与那里的医务人员一起共同抗击疫情。

杭州市西溪医院是杭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治定点医院,随着疫情的发展,疑似和确诊病例数不断增多,该院的医护人员承受了巨大的救治压力。

近期,该院又陆续收治了数名患儿,急需儿科专业医务人员的支援。得此消息后,根据市卫健委的统一部署,杭州市中医院儿科伍慧丽、张玲、范远璐三名护理人员火速支援杭州市西溪医院,将与那里的医务人员一起共同抗击疫情。出征前,儿科护士长王小燕亲自给她们剪短了头发,她手里握着秀发,泪水夺眶而出,“舍不得啊,只能让她们千万要小心”。

随同三位战士一起出发的,还有全体市中人对于兄弟医院满满的爱心与支持,医院特意准备了3500份抗病毒协定方一号,希望帮助在面对病毒危险环境下的同胞们,提升抗病毒的免疫力。

2007年夏天,怀揣着梦想,伍慧丽踏入医院大门,中医院校毕业的她一来就安排在了儿科病房工作。她热爱儿科事业,每当小患者甜甜地喊“谢谢阿姨”时,她就知道这就是自己的向往和追求。2019年她成为儿科教育护士,承担着对实习、轮转、进修生的教育和培训,是大家心中一名优秀出色的带教老师。

张玲被称为“儿科神枪手”,每次碰到小患者静脉条件差,难以穿刺成功时,她就会出场,一针见血,扎实的技术受到了患儿家长们的一致好评,甚至有家长专门送来了锦旗和表扬信。

2017年入院的范远璐,来自贵州的一个小村庄,她急患者之所急,想家长之所想,耐心细致,充满爱心,广受小患者们和家长喜爱;对待前辈老师,她总是虚心学习;对待后辈新人,她也是毫无保留,倾囊相授,是科室的“小太阳”。

伍慧丽:“在疫情面前义不容辞,前期已有同事奔赴更遥远的武汉战场,给了我很大的的鼓舞和感动,虽然我们只有小小的力量,希望尽绵薄之力,为更多的患儿提供帮助,祝他们早日康复,同时也会做好自我防护!谢谢领导和同事们的关心和支持!”

张玲:“作为医务人员这是我的责任与担当,作为党员,更是义不容辞,时刻准备着,昨晚接到通知,也是义无反顾,也得到了家人的大力支持,最后也感谢领导和同事们时时刻刻的关心,感觉甚是温暖、感动!”

范远璐:疫情发生后,我在科室第一个就报名了,今早接到支援西溪医院的电话,内心很激动,当年在学校国家给予了很多政策来帮助我,像国家助学金等,现在在科室,是老师们在指导关心我,眼下,我可以以自己的职业和责任,为战胜疫情尽一份力,我义不容辞。感谢医院让我成为一名合格的护士。

作者:记者 杨威 通讯员 徐尤佳  编辑:陈焕
2月4日,杭州市中医院三位儿科护士出征市西溪医院,与那里的医务人员一起共同抗击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