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浙传师生用“创意海报 ”为抗击疫情加油助力!
发布时间:2020-02-05 10:07:29 Wed  来源:杭州网

“非常时期 ‘善’意表达 ” “全民战役”“坚持就是胜利”“ 我们在一起”!近期 ,一个防疫主题的创意宣传海报系列在广大市民的朋友圈流传。

这些海报,或科普医疗知识,或呼吁警示佩戴口罩,或赞美一线防疫人员,或鞭挞捕猎食用野味的不法行为。原来,这是浙江传媒学院设计艺术学院的老师和同学们,利用各种视觉元素制作的海报作品,为抗击疫情加油助力!

“武汉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甚至全世界人民的心,这场战役里,没有局外人!在这特殊时期,我一直在想我能为这场‘战疫’做点什么? ”作为设计师,同时也是浙江传媒学院设计艺术学院教师的杨超告诉记者,自己思来想去,最终还是决定利用自己的设计专业优势来向社会传达一些正能量、有益的信息。

图为杨超

“这是我创作的宣传海报,叫作《非常时期 “善”意表达》。主体是将字体设计结合图形创意,以元素替代的手法来呈现一个特殊的‘善’字。‘善’字的‘口’结构用数字马赛克的方式呈现,表达当今的信息传播是通过数字网络的方式。 ‘口’字结构我用了口罩遮挡,是想告诉大家戴口罩出行可以有效阻止病毒的传播。这样既是对自己的善意保护,也是对他人的善意保护。 ”杨超说。

田臻是17产品设计班的一名大三学生,她也创作了一幅海报,叫做《蝠去福来》。她告诉记者,国难当头自己作为一名党员,虽然无法到一线,但是也想发挥自己的专业特点来为这次疫情尽一点绵薄之力。

图为田臻

“‘蝠’代表着这次疫情,‘福’象征着好运。我相信阳光总在风雨后,虽然2020年艰难启航,但众志成城,我们定能战胜疫情,驶向更加灿烂的明天。 ”田臻表达了对战胜病毒的信心与期望。

此外,还有诸多教师及学生作品,《或许,就在你我身边》《是福也是祸》《全民战役》等,这些作品各个紧扣防疫主题,想象力独特,宣传实用价值颇高,成为我市防疫战线上一道亮丽景观。

作者:记者 黄任为 通讯员 唐佳丽  编辑:徐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