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在身边|“爸爸妈妈,你是我们的超级英雄!”杭师附小致敬防疫一线家长工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05 10:01:45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明知征途有艰险,越是艰险越向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导致的肺炎疫情防控战正在打响。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斗中,有无数最美逆行者的身影。他们或驰援武汉,或坚守岗位,从不退却。他们就是新时代最可爱的超级英雄!

在杭州师范大学第一附属小学(以下简称:杭师附小),就涌现出了一批平凡而又伟大的超级英雄。他们便是孩子们可亲可爱的爸爸妈妈,也是此次新型冠状病毒暴发疫情期间参与防控的一线工作者。

这个春节,在杭师附小萧燕老师心目中,注定是不平凡的。她的爱人——市一医院感染科副主任医师朱国献,从除夕开始,就身着防护服一直奋战在抗击肺炎的一线忙碌着。

image.png

“你连续工作,战斗在一线,我们也很担心你的安危,希望你在工作的同时,照顾好自己,我们是你坚强的后盾,你是我们的超级英雄。” 大年初三,萧老师在自己的朋友圈上给爱人写了这样一段话。

image.png

萧老师也向记者解释了自己发这条朋友圈的原因,她说:“其实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他工作变忙我完全能理解,我只想告诉他,虽然今年不能和他一起在家过年,但是有他的地方就有家。孩子我会照顾好,让他尽管救人,但是一定要注意安全。”

萧老师的女儿朱啸洋是杭师附小2018届毕业生,这两天,她给奋战在一线的爸爸写了一封信,她在信中写道:“虽然爸爸很忙,却还不忘微信提醒我们不要出门。爸爸作为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感染科的一名医生,三年前曾在工作岗位上发生过急性心梗,但为了让同事们能在家里吃上年夜饭,主动放弃了自己和家人团聚的机会,坚守在了第一线。虽然我心里感到失落,但一想到这些就无比温暖。你是我的超级英雄。”字里行间里,透射出了朱啸洋对爸爸的无比思念和深深的敬意!

image.png

image.png

2月3日下午,记者了解到,当朱国献看到女儿这封信时,眼眶湿润了,他说:“我觉得女儿瞬间懂事和长大了,家人在这个时刻带来的支持和鼓励让我很欣慰。”

和朱啸洋的家长一样,在杭师附小的家长中,其实还有不少“超级英雄”。二年级李文豪的爸爸在杭师范大学附属医院急诊科奋战,春节期间正常上班,每天都要面对很多发烧患者;一年级寿梓墨的妈妈在市一医院检验科奋战,四年级黄陈海华的爸爸在下城区卫生健康局奋战,目前正在隔离区战斗……

面对如此多的“超级英雄”,杭师附小校长俞富根感触颇深。在3日当天,他还给全体教师写了一封信,鼓励教师保持战“疫”模式,与国同在,为打赢疫情阻击战做出自己的贡献。

image.png

“我看到很多‘英雄’爸爸妈妈在过年期间还在一线工作,我很受感动。他们在防疫一线保卫家园,我们作为教师能做的就是在校园内外守护好每一位孩子。我们只有把工作做得再仔细一点、再精准一点、再详细一点,学生的危险就能降到最低点。”俞富根说。

作者:记者 黄任为 通讯员 缪于冰  编辑:徐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