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在身边|“凉茶爷爷”变身“暖茶爷爷” 82岁的顾忠根为一线防疫人员熬制暖心茶
发布时间:2020-02-04 15:31:20 Tue  来源:杭州网

image.png

老杭州,尤其是住在上城区的老杭州,大部分都喝过顾忠根的爱心凉茶。住在小营街道长明寺巷社区的居民们,每年夏天从入伏开始最热的那几十天,在建国中路锅子弄口,总能找到顾忠根和他的凉茶摊。这摊子一摆就是42年,每年入伏出摊、出伏收摊,雷打不动。搪瓷缸里,则盛着用茶叶、陈皮、白菊花、青蒿、六月霜、桉树、肉桂、大黄、干姜等十来种茶料熬制出的凉茶,待路人免费取用。

image.png

这一次,顾忠根打破了老规矩,在2月初就开始熬茶了。天冷,他便准备“暖心茶”,同他的志愿团队一起,买红糖、切生姜,做成一杯杯红糖姜茶送给参与防控工作的小营街道的志愿者。

image.png

今年82岁的顾忠根说:“在这个特殊时期,希望能和大家共克时艰,为小营疫情防控工作尽一份绵力,也希望所有小营人都能够平安健康。”

在送“暖心茶”的过程中,顾忠根和团队成员自觉遵守体温检测、洗手消毒、佩戴口罩手套的操作标准。除此之外,每隔4小时消毒所有使用器具并更换口罩。

顾爷爷的红糖姜茶喝进嘴带一丝辛辣味,但入胃后就暖呼呼的。志愿者们纷纷竖起大拇指,为他的爱心点赞。

作者:记者 刘文昭 通讯员 王芹 周炜玮  编辑:徐洁
天冷,他便准备“暖心茶”,同他的志愿团队一起,买红糖、切生姜,做成一杯杯红糖姜茶送给参与防控工作的小营街道的志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