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一名党员一栋楼 桐庐桐君老城区启用抗击疫情“红管家”
发布时间:2020-02-04 15:17:06 Tue  来源:杭州网

自昨天(2月3日)开始,一面鲜艳的党旗竖立在了桐君街道公安小区的入口处,党旗下面是连日来社区党员志愿者们坚守的卡点。

疫情爆发以来,桐庐桐君街道各社区迅速发动党员力量,启动楼道“红管家”服务管理模式对抗疫情,一名党员一栋楼,用“扫楼式”排查、“一对一”服务等“土办法”,织牢织密群防群治的疫情防控网,为无物管老旧小区的疫情防控加上一道安全门

党员化身“红管家”认领楼道 

居民有需要马上来报到

桐君街道南门社区的党员志愿者是一张响当当的金名片,“楼下书记”、“老年之家”等志愿服务项目名声在外。在这个新冠肺炎肆虐的春节,党员们一呼百应,主动认领楼道。

社区书记罗秋英说,“这是我们街道和社区统一制作的标识标牌,每个楼道都贴上了,上面是楼道红管家的个人信息,很多都是就近就便、主动认领的,因为平时要上门排查,熟人之间也比较方便,住户有需要都可以联系他们,这也是送给居民的一份安心。”

为保障楼道内隔离人员的生活需要,“红管家”实行一对一网格化贴心服务,迎春社区红色网格业委会联络员徐加庆每天通过电话、微信询问楼道内隔离人员的生活近况,并在必要时进行生活帮助。

东门社区康乐小区的党员柯某成了居家留观人员,“红管家”又是帮助买菜、又是帮助送快递,让柯某十分感动,前阵子,他还托“红管家”送了200元钱到社区,希望能帮助有需要的人。

“宣传+设卡+排查” 

红管家们的硬核防疫链

“疫情蔓延的速度太快了,我们一刻也不能耽搁啦!”徐家庆已经记不清跑了几趟楼道。“我们带着口罩,一户户敲门,有的住户不开门,我们也很理解,隔着门大声的喊也是做宣传,让大家不要出门,记得戴口罩、勤洗手!”

南门社区公安小区的退休党员吴柏松,大年三十那天找出了家里的一把锁,把小区的后门锁了起来,自己“坐镇”小区岗亭,但凡有陌生人要进小区,他都要进行身份登记。

他还到社区领取了消毒药水,在小区内进行消毒。吴柏松说:“我们还协助社区上们做调查,有的人员不在家,电话也没有,就反复跑,每一户、每个人都不能漏掉的!”

据悉,桐君街道为确保“红管家”有效推进各项工作,各社区通过组建微信群统一对上岗“红管家”进行疫情防控知识线上培训,统一调配“红管家”工作所需各类物资,统一做好身体健康检查,必要时候给予一定物质奖励,确保让“管家们”在输送“温暖”的同时享受“温暖”。

作者:记者 方建飞 通讯员 钱凌芸  编辑:徐洁
自昨天(2月3日)开始,一面鲜艳的党旗竖立在了桐君街道公安小区的入口处,党旗下面是连日来社区党员志愿者们坚守的卡点。疫情爆发以来,桐庐桐君街道各社区迅速发动党员力量,启动楼道“红管家”服务管理模式对抗疫情,一名党员一栋楼,用“扫楼式”排查、“一对一”服务等“土办法”,织牢织密群防群治的疫情防控网,为无物管老旧小区的疫情防控加上一道安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