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临时出门看病、上班怎么办? 桐庐部分区域实施出行管后权威解答来了
发布时间:2020-02-04 14:22:00 Tue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昨天(2月3日)晚上,桐庐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了《关于在县城部分区域实施出行管控的通告》,通告发布后引起了广大市民朋友的高度关注,大家对出台的各项管控措施给予充分的理解、支持和肯定,同时也就一些具体问题提出了疑问。

今天,指挥部选取了部分大家较为集中关心的话题作一解答说明。

1.管控范围到底有多大?管控时间大概有多长?

答:管控范围为:城南街道全域和凤川街道宝心路以西区域。管控时间是从2020年2月4日0时到2020年2月17日24时,共14天,管控措施的解除或延后将向大家及时通告。

2.管控措施十分必要,但事出突然,我家里日常生活物资准备不够充足该怎么办?

答:管控期间对实施范围内的小区(城中村)实行封闭式管理,严禁车辆和人员进出,但是将由所在社区(村)尽快向全体居民按户发放蓝色通行卡,以供居民在确需外出采购生活必需物资时使用,通行卡实行“一户一人,三天一次”的实名限次出入。

3.实施管控以后,我还能正常上班吗?

答:对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和保障公共事业运行、群众生活及其他涉及重要国计民生的进出车辆和人员实行通行卡管理,相关人员可以凭绿色通行卡出入管控区域,其余居民则须严格遵守居家不外出的规定。如有需要,所在街道、社区(村)会帮助向其工作单位进行联系说明。

4.实施管控以后还有地方可以买东西吗?还能不能买到东西?

答:市民朋友可以放心,管控期间管控范围内的农贸市场、超市会继续营业,我们将全力保障好居民日常生活必需物资的充足供应。

5.如果有就医就诊等临时急需,我该怎么办?

答:管控区域内的居民如有此类急需,可以向所在地工作人员联系反映情况,由相关工作人员提供服务保障;如果遇到紧急情况的,可以直接拨打120。

6.我家在管控区域以外,如果要到人民医院或妇保院看病怎么办?

答:管控区域以外的车辆、人员原则上不得进入管控区域,一般病情应就近就医,确因病情急迫的,可以直接拨打120。

7.我是为管控区域内商场超市等送货的,该如何进入管控区域呢?

答:此类车辆应按交通管制方案的规定,在相关出入口经过人员核验、体温检测、情况登记后,换领车辆临时通行证方可进入。

8.我住在江北,平时都在江南大润发购物的,现在我还能来吗?

答:不能,在管控期间管控区域一律严禁无证车辆、人员进入。

9.管控后还能不能在小区内活动?

答:实施管控后,管控范围内所有住户不得在小区走动,不串门、不访友、不聚集,小区内所有健身娱乐设施和活动场所都会关闭和停用。

10.面对当前疫情形势,政府出台了更严格的管控措施,我和绝大多数市民一定能够自觉执行,如果有人不遵守或不服从管理,那该怎么办?

答:防控疫情,人人有责。严格的管控措施的确会给市民朋友们的工作生活带来一定的不便,但这是实现疫情防控的最有效手段,希望广大市民严格遵守、相互监督,对拒不遵守的人员将依法严肃处理,欢迎大家拨打监督举报电话:967000或110。

作者:记者 方建飞  编辑:徐洁
昨天(2月3日)晚上,桐庐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了《关于在县城部分区域实施出行管控的通告》,通告发布后引起了广大市民朋友的高度关注,大家对出台的各项管控措施给予充分的理解、支持和肯定,同时也就一些具体问题提出了疑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