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市爱卫办、市有害生物防制协会致所有会员单位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0-02-04 14:13:31 Tue  来源:杭州网

      今天,市爱卫办、市有害生物防制协会发布致所有会员单位的倡议书。


尊敬的协会会员单位:

当前,我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市人民都在积极参与这场疫情防控战役。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这支不怕艰难的专业消杀队伍理应、必须、主动迎战,斗争在防控第一线。在此,市爱卫办、市有害生物防制协会向所有协会会员单位发出倡议:

一、主动担当,迅速参与重点区域志愿服务工作。目前,我市的机场、火车站、各大车站,居家隔离、居家观察点及其周边社区的应急消毒任务繁重、人员紧缺。自本倡议发布即日起,自愿参与志愿消毒服务工作的会员单位可进行报名,报名电话:0571-85156642。请各单位报名后做好准备,及时组织落实人员、物资和设备。市爱卫办将根据需要,按照轻重缓急的原则,统筹协调。

二、主动履责,认真落实单位主体责任。各会员单位要严格落实各级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指令,坚决把各项防控措施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加强返岗返工人员的健康申报、体温检测和健康宣教,加强单位内大门、电梯、食堂、办公室、地下停车库等相对封闭区域的定期消毒通风和健康管理,为员工创造一个健康的工作环境。

三、主动作为,关心关爱每个员工的健康。各会员单位要从保护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角度出发,加强作业时的安全防护。做到“三个要”:要督促员工按规定主动申报,自觉隔离,做好个人及家人的科学防护;要督促员工认真参加岗前培训,做到培训不合格不上岗、防护措施不到位不上岗,禁止用75%酒精喷洒消毒;要引导员工及时关注官方权威发布,主动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有序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不信谣、不传谣,遇有不实信息主动发声,传递温暖善意、稳定社会情绪。

“沧海广阔,方显英雄本色”。当前疫情防控到了最严峻复杂的时候,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在防控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主动作为,为成功防控疫情、坚守好我们共同的家园,携手出征!

                                                                                                                        杭州市爱卫办、杭州市有害生物防制协会

                                                                                                                                                         2020年2月4日

作者:记者 杨威   编辑:徐洁
今天,市爱卫办、市有害生物防制协会发布致所有会员单位的倡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