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国网杭州供电公司火速抢修“电”亮居家隔离点
发布时间:2020-02-03 22:59:18 Mon  来源:杭州网

“浅湾四变由热备用改运行!”2月1日晚8点,随着国网杭州供电公司城北供电分公司红船党员服务队队员叶志军一声口令,拱墅区浅水湾小区140多户居民家的灯又亮了起来。

4个小时前,该公司接浅水湾小区居民急报:“浅水湾小区8幢一电力设施传来巨响,我们这里有140多户居民没电了!”此时已接近傍晚5点,到了居民的晚饭时间,根据报修电话描述,城北分公司立即判断故障大概率为因短路导致的高压设备停电,随即派驻高压抢修队伍前往现场。经现场检查,确定为配电变压器融管仓发生短路故障。

按常规处置,此类故障需更换高压开关柜,但是抢修时间耗时长。考虑到正逢战疫情关键时期,大部分居民留守户内,长时间停电将难以避免引起人员聚集与外出,且该地区住有居家隔离的住户,必须最大限度缩短故障处置时间。

国网杭州供电公司随即启动疫情防控应急抢修,迅速制订了现场抢修方案,在不更换开关柜的前提下,采用临时搭接的方式,以便在最短的时间内恢复送电。此时,抢修第二梯队人员也已赶到现场,有条不紊地加入抢修工作中来。

复电的那一刻,叶志军的口罩早已被汗水浸透,与皮肤紧紧黏在一起,百姓送上宝贵的口罩却被叶师傅拒绝:“谢谢,但是现在口罩不好买,你们还是自己用吧,我们的口罩单位会想办法的!”

据了解,自此次疫情爆发以来,国网杭州供电公司城北供电分公司红船党员服务队的队员们时时刻刻坚守在保电、抢修一线,在这个特殊的春节用一个个红色背影“电”亮抗击病毒、战胜疫情的希望。

作者:通讯员 潘亦辰 杨宁 张帆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