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注意!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疫情防控措施再升级实行“十个一律”
发布时间:2020-02-03 22:18:33 Mon  来源:杭州网

为进一步落实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要求,坚决遏制疫情蔓延,最大程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就“十个一律”通告如下:

一、严控村(社区)出入口数量,外来人员和车辆一律不得进入,本村(社区)人员未经体温检测及登记不得进入,特殊情况由管理人员备案。

二、村民(居民)一律不串门、不聚集,除生活必需外,一律不得外出。

三、落实出租户(房东)主体责任,租客未返杭的一律劝返。对存在隐瞒、拒不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的,一律依法追究房东责任。

四、开放式景区一律设卡、测量体温,并严控人流量。封闭式景区一律关闭。

五、凡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的人员,一律在1小时内主动向村(社区)汇报。所有市外返程人员一律在1小时内主动向居住地村(社区)报告,并自觉落实14天居家隔离。

六、2月9日24时之前,除经批准同意的应急保障需要的企业外,其他企业一律不得开(复)工。

七、进入农贸市场等一律测体温、戴口罩,每天消杀两次以上。

八、“红事”一律停办,“白事”一律从简,并提前报村(社区)备案。

九、一律禁止组织或参与任何形式的集聚性活动。

十、拒绝接受检查、隔离观察等防控措施的,一律依法追究责任。

以上禁止性措施解除时间视情另行通知。

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

名胜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挥部

2020年2月3日

作者:通讯员 斯金叶  编辑: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