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团员青年、志愿者寒夜里为战“疫”一线人员送去温暖
发布时间:2020-02-03 19:10:10 Mon  来源:杭州网

随着春节返程车流高峰的到来,社区、交通卡口疫情管控压力增大。

2月2日晚,杭州团市委会同基层各团组织,紧急筹集物资,发动团员青年、志愿者、青联委员、青年企业代表为值守在一线的民警、社工、医务人员送去了一份温暖。

晚上10点左右,来自13个区(县)市的252名团员青年、志愿者,分赴各地高速卡口、社区、卫生院等109个服务点开展慰问,为一线工作人员送上了军大衣、食品、雨具、防寒用具、口罩、急救包等价值14.2万元的急需物资。

“你们辛苦了!感谢你们为我们守住安全之门!”在绕城高速北卡口,10余名身穿红马甲、戴着口罩的余杭区志愿者们将面包、牛奶、泡面、雨衣、口罩等物资送到卡口值守交警手中,并嘱咐他们一定要注意自身防护,保重自己身体。

在江干,几天前把全部积蓄捐献给江干区慈善总会作为“疫情捐款”的杭州市首届最美公益人戚宝兴之子戚越平,与志愿者们一同来到了杭甬高速彭埠高速口、德胜入城口慰问一线工作人员。白天的他也不闲着,和父亲以及公益团队的志愿者们一起在社区为60岁以上的老人免费疏通下水道,“如今大家齐心协力在抗击疫情,我们志愿者在保护好自己的同时,也要多多贡献自己的力量。”戚越平说。

在西湖区转塘高速出口,一辆浙A牌照小汽车在完成所有检查后,车辆忽然无法启动,为避免后续车辆检查拥堵,现场志愿者们第一时间冲上前,帮助车主一起推车离开等候区。冬日夜晚寒风凛冽,20余名志愿者在用身上的这抹红,温暖着夜晚归程的每一个人。

临安志愿者往返120公里,装载着满满一车的物资来到G56杭徽高速青山湖、临安、玲珑、於潜、昌化收费站开展慰问,为高速卡口的交警、医护人员、志愿者送去了暖宝宝、雨衣、纸巾、口罩等物资。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富阳区志愿者奔赴场口、龙门等5个高速路口以及渔山海事所、杭黄高铁富阳站等地进行慰问,和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一起喊出口号,表达了抗击疫情的决心和信心。

疫情发生以来,团市委和各基层团组织动员各领域青年、志愿者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始终和一线工作人员同战线,做好青年战“疫”的保障员、示范员、宣传员、战斗员。

据悉,下一步,各地团组织还将集中招募、培训、充实、分配志愿者力量,继续开展关心一线防疫人员、关爱志愿者活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作者:作者 记者 闫雨婷 通讯员 庄丽  编辑: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