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暖心!湖北人在杭隔离吃上了热干面 激动!萧山机场首批集中医学观察人员解除隔离
发布时间:2020-02-03 18:02:00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2020年02月02日,一个十分特殊的“对称日”,对来自湖北恩施的黄先生一家三口来说,也注定是一个印象深刻的日子,这是他们集中医学观察期满,离开萧山机场集中隔医学观察点的日子。

黄某一家和集中医学观察点的工作人员们。(摄于2020年2月2日)

1月18号凌晨黄先生一家三口离开武汉天河机场,26日晚抵达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后,由于国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严峻,他们一家三口又有武汉旅居史,被安排到杭州萧山机场集中医学观察点进行医学观察至2月1日。前往集中医学观察点之前,一家三人内心都打着嘀咕,孩子才10岁,集中医学观察点的环境会不会很糟糕?而且万一人真的不舒服了该怎么办?到了集中医学观察点后他们悬着的心一下子就放下了,因为这里有专业的厨师,有负责的医护人员,有萧山区卫健局驻点的指挥保障小组,有热水有舒服的床,简直就像回到了家中一样。

“在集中医学观察的这段日子里,基本上提出的所有的生活上的要求都能被满足,在物资采购运送十分困难的当下,工作人员甚至专门准备了一顿热干面作为早饭。”黄先生说这让大家十分感动。

正因为有着这群可爱、尽职的工作人员,集中医学观察的日子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难熬。2月2日,解除集中医学观察的日子,他们表达了对工作人员的谢意,并带着大家的祝福,离开了这个短暂却又温馨的“家”。

据悉,截至2月3日,萧山区萧山机场集中医学观察点和戴村集中医学观察点已累计解除集中医学观察20人。


作者:记者 郑媛 通讯员 来燕妮 萧山区卫健局  编辑: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