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江干区:守好杭州“东大门”,积极应对建筑工人大量返工
发布时间:2020-02-03 17:59:39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2月3日,杭州市召开第八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连日来,一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攻坚战,在杭州每一个区县(市)打响,发布会上,江干区副区长袁雁飞通报全区防疫工作的主要情况。

据了解,截至2月2日24时,江干区累计报告确诊病例9例。所有病例现均在定点院隔离治疗,病情稳定。区内现有隔离点32个,密切接触人员66人。实施居家医学观察1857人,已解除957人,累计2814人。设置3处集中医学观察点,共入住62人。

江干区的区位有其特殊性,杭州东站、彭埠入城口等主要入杭通道均在江干。为了把守杭州“东大门”,江干区在杭州东站、东站公路汽车站、杭州客运中心站以及彭埠、德胜3个高速入城口,派驻公安干警、医护人员和政府机关干部和志愿者实行24小时管控,落实“一站点一方案”。

特别是杭州东站,在全省启动一级响应当天,安装14台红外体温测量仪,对旅客实行“分设通道、分类处置”流程。对体温或身体其他方面有异常情况的旅客,将直接交由驻点医院防控人员,无异常情况的旅客可走另一条通道。

据了解,仅2月2日一天,杭州东站就出动公安民警229人次,志愿者63人,安保人员193人;共排查到站旅客6.4万余人次。

此外,还有一个现实情况就是,江干涉及大量城中村改造工程以及钱江新城2.0建设工程,辖区内建筑工地较多,后续将如何应对建筑工人的大量返工?

袁雁飞回答说,目前江干区的工地大多集中在火车东站周边和钱江新城二期,近100个。江干区在春节前通过大排查掌握了工作底数,经统计,目前有57个项目涉及到由湖北等重点区域的工作人员约940人。

春节期间,将严格落实停工工作,并对这批人现在的生活地点进行跟踪记录,通过微信、短信等方式通知他们做好分批返杭工作。在施工现场设置了相对独立的医学观察区和5个隔离点,区委区政府将密切联系各相关施工项目。

作者:记者 颜君如  编辑:王帆
2月3日,杭州市召开第八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