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抗击疫情的“杭州速度”!东西部协作力争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时间:2020-02-03 13:32:15 Mon  来源:杭州网

2月1日凌晨,杭州市红十字会备灾中心仓库收到了从迪拜寄送回国的欧标口罩10000枚,另外还有10000枚一次性医用口罩到达顺丰余杭乔司仓库。

杭州帮扶恩施州工作队化身“快递小哥”

当天一大早,杭州市帮扶恩施州工作队孙伟和胡建亮便出发了,他们要通过层层关卡,赶到杭州市红十字会备灾中心仓库和顺丰快递公司仓库集中。

image.png

为提高装运速度,他们甘当“快递小哥”,与杭州市红十字会现场工作人员、顺丰工作人员一起对货物进行清点。由于顺丰发往恩施的快递因为道路交通管制的原因停运,只能发往武汉。他们第一时间迅速联系了恩施州驻武汉办事处,过秤、填写并核对快递单号。46箱货物,46张订单,装箱出货,第一时间驰援恩施州防控第一线,目前物资已顺利抵达武汉。

余杭区空运5套耳温枪助力咸丰县

这两天,咸丰县人民一医院、县中医院、朝阳寺镇卫生院的医生和病人,用上了崭新的德国进口耳温枪。一按,一听,体温高不高立竿见影。5套耳温枪,看似数量不多,但它们从杭州到咸丰的这趟“旅程”,却是由多名挂职干部和杭州爱心企业合力搭起的。

image.png

“1月24日(除夕),我接到消息说咸丰紧缺口罩和耳温枪,于是马上和余杭区政府汇报,尽管区里医疗物资也很紧缺,但还是尽全力调配了5套医用耳温枪。”挂职咸丰县委常委、副县长郑颖说。工作队员马上联系了长龙航空免费做好运力保障,初一上午8:00,郑颖开车从余杭区取到了耳温枪,加足马力赶往机场,将物资交到了长龙航空手中。当天下午2点,咸丰县传来消息:耳温枪拿到了!

开通线上实时救助平台为恩施州提供免费医疗咨询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工作队每位队员争当阻击疫情的战士。杭州市下城区干部、挂职巴东县委常委、副县长韦锋转发了巴东县防控指挥部发来的接受社会捐赠的公告信息,很快联系上了杭州医疗互联网企业微医集团。

“虽然我们已经向武汉捐赠了大批医疗物资,渠道十分紧缺,但我们还想再多尽一分力,定向给巴东捐赠20台医用消毒净化器。”微医集团表示。与此同时,微医互联网总医院火速上线了抗冠恩施州专区,“新冠肺炎实时救助平台”上集结的一万多名医生,正在为恩施州免费提供医疗咨询服务,避免线下就诊的交叉感染。同时,还开辟“心理援助专区”,为恩施一线医生和患者提供心理疏导服务。

此外,在滨江区干部、挂职建始县县委常委、副县长汪栾的牵线搭桥下,两名因抗击疫情恢复生产医用防护口罩的建始籍技术人员顺利返回杭州投入生产;西湖区干部、挂职宣恩县委常委、副县长裘凯将疫情所需告知了西湖区后,西湖区政府已向宣恩县政府捐赠资金100万元,将用于防疫物资购买,资金于1月26日到位;杭州市帮扶恩施州工作队驻利川市工作组向利川市捐赠84消毒液3吨、600升医用免洗手洗手液,物资于1月29日到位;拱墅区捐赠50万元用于来凤县抗击新冠病毒疫情,资金于2月1日到位……

疫情阻隔了人与人的相聚,却阻隔不了杭州与恩施一衣带水的亲情。相信通过东西部协作推动,各界爱心力量参与,能够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作者:记者 娄晓涵  编辑: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