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医用口罩、体温枪、消毒液......杭州市助力湖北恩施州防疫物品资金超百万
发布时间:2020-02-03 13:23:48 Mon  来源:杭州网

image.png

杭州网讯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严重威胁着全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截至2020年2月1日24时,湖北恩施州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105例,现有疑似病例122例,成为杭州市对口帮扶和支援工作疫情最严重的地区。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遭遇战,恩施州医用口罩、体温枪、消毒液等防护物质纷纷告急,严重影响防疫工作开展。在收到恩施州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指挥部的紧急求助函后,远在1300多公里外的杭州市,一场和时间赛跑的爱心物资募集正在紧张进行。

image.png

“请大家广泛发动组织社会各界向恩施伸出援手,守望相助,共克时艰。”进入春节以来,在杭州市帮扶恩施州工作队的微信群中,恩施州委常委、副州长、杭州市帮扶恩施州工作队领队吴槐庆连续三次发出号召。

在疫情防控紧要关头,工作队下发了《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相关工作的通知》,对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和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和再动员。一声令下,全体挂职干部闻令而动,以铁军排头兵的精神状态投入疫情阻击战中。

截至目前,杭州市已向恩施州捐赠疫情防控物资中各类型号的N95口罩、一次性医用防护口罩、其他防护口罩等共22.81万个,医用净化器20台,护目镜3千副,耳温枪5套(价值2万元),84消毒液3吨,医用洗手液600升,捐款185万,有力支援了对口帮扶地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杭州市自身疫情局势十分严峻的情况下,杭州市帮扶恩施州工作队精心部署,主动履职,责任上肩,积极作为。在杭州市领导高度重视和市有关部门大力协助下,迅速落实了一批防控物资,与病毒赛跑出了“杭州速度”。

作者:记者 娄晓涵  编辑: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