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蔬菜“只送不卖”的中国好邻居
发布时间:2020-02-03 13:18:11 Mon  来源:杭州网

“这两天小弟辛苦了,成为了运输大队长,非常时期,给大家都来点爱。”这是1月30日杭州市三八红旗手、滨江区浦沿街道兼职妇联副主席、杭州之江园林绿化艺术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虞海燕发的朋友圈。

在疫情爆发后,杭州市民积极响应政府倡议:少出门、不出门,不给社会添麻烦。但随之而来的苦恼确是:家里蔬菜供给不足的问题。得知消息后,虞海燕下了一个决定:免费送菜!

image.png

虞海燕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将蔬菜送给隔离家庭

刚开始的时候,她把新鲜的蔬菜放到社区里,尝试在小区业主群里告知送菜的消息,引起大家积极反响,称她为中国好邻居,解了家家的燃眉之急。

虞海燕随后又在街道几个点尝试“蔬菜免费,按需自取”的活动,这样一来,蔬菜需求增大了,她组织家人、亲戚在自有的大江东和衢州基地,采摘、运输新鲜蔬菜回杭州,无偿送给有需要的老人家里以及正处于隔离观察的住户家里。

image.png

衢州拉来的爱心蔬菜

由于人员紧缺,虞海燕还把自己10岁的儿子派出来做“帮工”,她说:“希望儿子长大后也可以把公益坚持做下去。”虞海燕的行动在街道里一传十、十传百,大家都为有这样的好邻居而庆幸。

image.png

虞海燕10岁的儿子也帮忙送菜

虞海燕的“送菜”行动不是突如其来的,自2018年开始,虞海燕就坚持每周给浦沿街道的敬老院、工疗站无偿捐送蔬菜,给社区以及养护工人、绿化工人送腊八粥。

虞海燕说:这次疫情那么严重,我很惭愧,我既没有办法提供医疗物资送到抗疫一线,也没有能力捐助大额款项,我就想做一点力所能及的小事,为社会传递一点爱。

在这个“隔离”的春节,虞海燕用一箩一箩的蔬菜拉近了人与人之间情感的距离,隔离的是病毒,隔不开的是人与人之间的善意。

作者:记者 余琼雅 通讯员 吴星辰  编辑: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