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集全球力量 杭州人满世界找防疫物资
发布时间:2020-02-03 10:10:39 Mon  来源:杭州网

口罩、防护服、护目镜……如今,此类防护物资已是国内紧缺之物。身在海外,心系家乡,时刻更新的疫情动态牵动着全球海内外华人的心,同时,在杭州的12000多家跨境电商企业开始满世界找起了防疫物资。

从1月26日开始,杭州同富日用品有限公司一直在联系美国、丹麦、日本、迪拜、法国的客户。1月30日,美国客户的第一批3000只口罩从美国寄出,到杭州后,将直接给到红十字会。同时,同富已经紧急采购到6万只口罩,到达后将全部捐赠。

1月中旬,由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办公室牵头、跨境电商企业自发组织的“跨境百人会”成立,成立不足一个月的组织,调动杭州跨境电商企业的海外渠道,从全世界找资源。

杭州安致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已经从越南筹集调拨上万只口罩捐赠给医疗机构,并筹集了 200套医院防护服送往一线。

杭州翔天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已从日本、韩国、香港等地采购了14余万只口罩至杭州。

浙江集商优选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免费送出 58万只医用口罩,近期将再上架 100万只口罩,并通过腾讯公益,为浙江省慈善联合总会募集善款用于购买医疗物资。捐赠建德第二人民医院 100套防护服,手套 4000只,隔离服583件,手术帽 3820个,口罩 1万个;捐赠浙一医院驰援 200套防护服。

这几天,一大波跨境电商企业通过跨境百人会秘书处捐赠物资。在从全世界筹资物资的同时,他们也自发捐款,短短一天时间,共捐款超过40万元,用于建德市第二人民医院、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等,全力支援杭州疫情防控。

记者另悉,和康医疗集团在自身医疗物质短缺的情况下,1月28日向长兴洪桥南阳村委、上饶浙江商会、农工党浙江省委、黄山市徽州区共捐医疗物质、现金共计11万元;随后又向杭州市数字产业经济园、拱墅区半山街道、下城区杨家村等机构,捐赠口罩10200只、体温枪20把、消毒液210瓶、防护服5套、手套1010副。

作者:记者 楼子璇 通讯员 王苏宁  编辑:李建刚
口罩、防护服、护目镜……如今,此类防护物资已是国内紧缺之物。身在海外,心系家乡,时刻更新的疫情动态牵动着全球海内外华人的心,同时,在杭州的12000多家跨境电商企业开始满世界找防疫物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