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西湖区残疾人赶制千条宣传横幅 为抗疫做贡献
发布时间:2020-02-03 10:05:38 Mon  来源:杭州网

“不恐慌,不传谣,做好防护,我们必胜!”

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疫情突然来袭,居民的防疫意识较为薄弱,防疫宣传成为重点工作之一。可是,大过年的哪里可以做横幅?“我们可以自己做!”蒋村街道残疾人之家(工疗站)管理员蒋秋萍、陈丽芳主动请缨。一台电脑,一台机器,她们和几位残疾人工疗员连续赶工,两天时间制作了166条横幅,分发到8个社区,悬挂在各个小区和出入口。

从1月24日(大年三十)开始,留下街道残疾人之家(工疗站)的残疾人朋友也拿出制作横幅的“看家本领”,为抗击病毒做贡献。

为了赶工制作横幅,孙国华铆足了劲,踩缝纫机,全神贯注盯牢针线,不能跳线、脱线、断线。几天横幅做下来,她右侧肩颈痛得厉害,同事常利用空隙帮她捏捏肩膀。

“我们一直受到社区各界的帮助,在困难面前,也想做些力所能及的小事。1月24日至2月1日,我们已争分夺秒地制作了285条横幅,还有157条横幅待加工。”留下街道残疾人之家负责人杨贵霞介绍说,“我们工作人员一天都没休息,身体条件较好的残疾人孙国华、吴杭民、葛斌新、汪建国积极性都很高,要求加班,轮班制作横幅。”

大家看着到处悬挂的宣传横幅,感到很自豪,因为有机会亲身参与疫情宣传。

此外,西湖区其它镇街残疾人之家也在制作宣传横幅,像西溪街道残疾人之家就制作了210条,挂满辖区的大街小巷。

作者:通讯员 欧阳胜 陈丽芳 杨贵霞 首席记者 王川  编辑:李建刚
蒋村街道残疾人之家(工疗站)管理员蒋秋萍、陈丽芳主动请缨。一台电脑,一台机器,她们和几位残疾人工疗员连续赶工,两天时间制作了166条横幅,分发到8个社区,悬挂在各个小区和出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