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不管在哪  只要能抗疫情就行 这名党员辅警得点赞
发布时间:2020-02-03 09:56:08 Mon  来源:杭州网

“请全所民警、辅警学习潘兴民通知奋战在疫情一线的光荣事迹。”2月2日傍晚,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桐庐县看守所教导员黄鹏在内部工作群里组织大家学习潘兴民的事迹,号召大家向他学习,以更昂扬的斗志投入到疫情防控中,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确保监管场所绝对安全平稳。

原来,潘兴民向老家邹城市石墙镇党组织上交1000元特殊党费,自告奋勇报名当党员志愿者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的事迹被山东电视台等媒体进行了报道。

今年1月19日,所里专门安排,让潘兴民提前回山东老家多休息几天。没想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临,潘兴民所在的镇村也积极响应号召,开展了疫情防控工作。得知情况后,潘兴民一刻也没闲着,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了镇村的党员志愿者,穿起来红色的志愿者服装,投入到了疫情防控第一线,每天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对村民和外来人员的体温测量、车辆检查。特别是对不理解的村民进行耐心的解释和劝导。据潘兴民介绍,一开始村民们觉得疫情离的很远,正值春节走亲戚的时候,大家都不理解,所以碰到最多的就是不耐烦、不配合。但经过他们的解释、劝导后,村里人都开始积极配合工作。几天下来,潘兴民共配合检查人员上千人,劝导村民50余人。

除了争当党员志愿者,潘兴民还在1月28日(正月初四)的一早,赶到石墙镇人民政府,向党组织上交了1000元的特殊党费,为抗击疫情作贡献。1月30日,因工作需要,潘兴民在山东老家把妻子安顿好后,自己匆匆赶回了桐庐县看守所,但是他并没有把在老家的这段经历告诉所里的同事。直到媒体报道后,大家才知道,所以就有了开头全所向潘兴民学习的这一幕。

“其实,我并不打算告诉所里,国难当头,这点事不值得说道。不管在哪里,只要能为抗击疫情做贡献就行,因为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当问起他为什么要“隐瞒”时,潘兴民如是说。

的确,今年已经有34年党龄的潘兴民非常具有正义感和公益心,自从部队队伍后一直热心社会公益事业,曾经在当保安期间为保护企业安全勇斗小偷光荣负伤。现在参加公安辅警工作,充分发扬“退伍不褪色”的优良穿透,在监管工作中勤恳敬业、尽显担当。虽然工资收入不高,但他每年都会去敬老院做义工、献爱心,每年坚持义务献血。2019年,他因为累计献血超过4000毫升,还被评为全省的“义务献血奉献奖”,也曾被评为杭州市见义勇为积极分子、杭州市劳动模范、首届“感动桐庐”道德模范等荣誉。

虽然潘兴民的抗疫事迹发生山东,但也同样感染着远在桐庐县看守所的同事们,因为抗击疫情是一场全民的战争。也正是因为有许许多多潘兴民这样的共产党员自告奋勇逆“流”而行,才能筑起疫情防控的最坚固的防线。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赵鎏杰 黄鹏  编辑: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