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志愿者防疫志愿服务招募启动
发布时间:2020-01-27 19:29:41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人心,全国上下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为在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志愿者的积极作用,杭州志愿者协会向全市各级志愿服务组织和广大志愿者发起防疫志愿者招募令。

全市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朋友们: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党中央、国务院作出重要部署,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全市各级志愿服务组织和广大志愿者要根据组织安排,有序开展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力量。现倡议如下:

一、积极报名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响应团省、市委号召,积极报名专业医护、便民服务、秩序维护、心理疏导等志愿服务队,在专业部门的统一指挥下,经过专业培训,落实绝对的防护措施下统一组织开展志愿服务。绝不盲目前往疫情集中区,盲目开展志愿服务。

二、有序参与疫情防控捐赠服务。疫情防控与每个人息息相关,迎战病魔我们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让我们行动起来,积极联系杭州青荷公益基金会,奉献力所能及的一份力量。

三、理性传播疫情防控相关信息。广大志愿者朋友们要带头遵守杭州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自觉按照科学指引做好个人防护,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在网络、朋友圈、微信群随意发布未经证实的虚假信息,带头不聚集、不聚餐、不聚会,并劝说周边亲朋、为身边亲友作出良好示范,为控制疫情做出实实在在的贡献。

各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朋友们,让我们汇聚志愿服务力量,用实际行动有序为疫情防控工作的全面胜利作出贡献!

杭州市志愿者协会‍

记者从杭州市志愿者协会获悉,此次服务内容根据志愿服务实际需求和志愿者意愿、特长,将报名志愿者分为专业医护、便民服务、秩序维护、心理疏导、物资捐赠等志愿服务队,推动志愿服务安全有序开展。

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报名入口现已开放,各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朋友们可通过关注“杭州志愿者”微信公众号点击相关文章进行报名。

作者:记者 闫雨婷 通讯员 项颖 毛立靖  编辑:徐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