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书记,我上吧”! 防控病毒117社工在“坚守”
发布时间:2020-01-27 19:17:31 Mon  来源:杭州网

“书记,我上吧”!1月24日(大年三十)晚上,刚刚上岗两个多月的社工邵泽鑫,在与家人团聚的还不忘时刻关注着辖区疫情防控监测的进展。年初一一早,他就与117社区金书记请命:“书记,我是男同志,我年轻,书记,我上吧”。

带着家人“注意好自己”的叮咛和父母不舍又必须舍的眼神,大年初一清早他就到一线加班。当天下午3时,雨很大,他在排查时发现了一辆湖北牌照的车辆,经过调查,该车主仅仅是挂了当地牌照,近日并无进出武汉。“虽虚惊一场,但也让我意识到一线排查任务的紧张和艰巨,我一定要仔细再仔细。”小邵说。

目前,全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形势严峻,为了打好这场突如其来的重大疫情攻坚战,灵隐街道117社区第一时间行动起来,迅速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治知识的全面宣传和有关排查工作。社区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在辖区内广而告之,宣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治知识,提醒居民注意减少外出,外出一定戴好口罩,回家后用酒精消毒等卫生常识,并摸排从武汉来的返乡人员人数和身体状况,控制其接触外界的机会,在消除恐慌情绪的基础上,让居民群众更好地了解新型冠状病毒,全民参与做好重大疫情防控工作。告知如果返乡后第一时间必须主动电话上报社区登记,在家或驻地期间,应尽量减少外出活动,早晚各测量1次体温,连续14天,期间如果出现上述症状,及时向当地疾控中心报告,并立即引导您到定点医院就诊。

初三一早,作为全省唯一军营型社区,117社区实行关闭家属区西大门,社工轮流在东大门进出口为来往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其实,从年三十开始,社区里半数社工就开始轮流加班,并找回外出工作人员,大年初二所有工作人员已全员到岗、加入疫情防控一线,还有不少工作人员这个年啊,连一天假也没休。目前,社区共排查200多户500余人,自行在家隔离一户三人。发放及张贴宣传200余份,走访楼道66个。

作者:通讯员 宋静 记者 郑维维  编辑:徐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