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妻在前方抗击疫情 夫在后方保障平安 春节他们在逆行
发布时间:2020-01-27 17:03:53 Mon  来源:杭州网

这个春节,对于很多家庭来说,实在是太特殊了。因为一场疫情,许多本属于春节的计划,也都发生了改变。

李宏启是杭州市公安局拱墅分局祥符派出所的民警,他的妻子是杭州某医院的医生。两口子因为工作的关系,平时都非常忙碌,有时甚至节假日都见不上面。但过年期间同时奋斗在一线,李宏启直言是第一次。

连日来,李宏启都在辖区里进行防控排查,如果在排查中发现疑似病症的患者,也会劝说其隔离。

“毕竟现在是特殊时期,他们在前线抗击疫情,我们在后方做好疫情保障,也都是职责所在。”李宏启在电话里对记者说。

拱墅分局经侦大队一中队民警邓卫民是“金诚集团案”的主办民警。这几天,他也一直在加班加点,深入对这起案件进行分析和梳理。

他的妻子汤洪萍是浙一医院感染科的医务人员。今年1月21日起,她便放弃了春节假期,每天穿着厚厚的防护服、戴着口罩,坚守在杭州抗击疫情的第一线。

由于妻子连续奋战不能回家,邓卫民在工作之余还主动担负起照顾孩子、照顾父母的全部重担。尽管如此,他却从未向经侦大队提起过妻子特殊的工作,也并未向大队提出任何形式“特殊照顾”的要求。

“我们知道他家里的情况,也知道他有一个在读初三的孩子。”拱墅分局经侦大队教导员王顺说,他主动找到邓卫民后,邓卫民才把情况告诉了大队。

邓卫民说,虽然他也非常担心妻子的情况,但他同时也觉得这是一件非常平常的事情。“这是我妻子的本职工作,平时我有紧急的任务,我妻子也会这样支持我,何况现在是‘特殊时期’,每一个医务人员的家属都会这么做的。”

他知道妻子忙,只能叮嘱妻子“安心救援,注意保护好自己,早日平安凯旋归来”。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李文  编辑:徐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