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防疫战场上的暖心二三事
发布时间:2020-01-27 17:03:15 Mon  来源:杭州网

故事一:防疫战场上一位警嫂的默默奉献

1月26日大年初二,上城区公安分局紫阳派出所教导员程建喜妻子费菲,担心一线执勤警力口罩不足,冒雨骑着电动车去单位把平时节省下来的60只口罩全部送到派出所。上城警嫂,用实际行动全力支持警务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做最坚强的后盾!

故事二:身患重疾却心系战友,自购500个口罩送一线

2020年1月26日下午,有一位戴口罩的男子双手各提着一大袋东西走进了上城区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队。他又是谁?虽然戴着口罩,熟悉他的同事一眼便认出他是巡特警大队的民警何毅,同事们都管他叫“何工”。大队同事都知道何毅同志于2019年11月被查出身患结肠癌,后接受了手术与化疗。目前应该正在家康复休养。那么昨天他来大队做什么呢?

原来,何毅在家获悉全杭州都在应对疫情防控工作,他担心一线工作的同事们口罩不够用,利用自己熟悉网络的特长,积极查找货源,在最需要的时候为大队买到了500只医用口罩,马上连夜送来大队。何毅说,我虽然患病不能与同志们坚守一线,但从未忘记自己警察身份,在当前能够为防治疫情工作出一份力,他感到十分高兴。据同事说,何毅同志仍需携带体外循环系统配合治疗,行动并不方便。微信群里同事获悉此事后也纷纷为他点赞,并希望他尽快康复,早日归队!

故事三:派出所大厅,小伙送来一包口罩转身离开......

2020年1月26日晚,一位年轻小伙子走进了湖滨派出所值班大厅,他把一盒口罩交给了民警,不肯留名就转身离开了。小小心意却是满满的感动。后来,民警才知道这个小伙子名叫田弘艺,是在杭州做餐饮生意的。他表示,做为杭州的一份子,能出一点点力感到很荣幸。

最近,还有不少其他热心市民也为一线的民警送去都来了口罩,有的甚至是在外地直接邮寄过来的。杭州不愧是一座有温度的城市!谢谢你们!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陈奇  编辑:徐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