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下城师生及家长 这份提醒请收好,及时关注开校安排
发布时间:2020-01-27 16:59:25 Mon  来源:杭州网

亲爱的同学、老师、家长朋友们:

新年好!

当前,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形势严峻,截至1月26日24时,杭州市已发现27例确诊病例。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浙江省于1月23日率先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I级响应,相关疫情防控工作正在稳步推进。

今天是大年初三,正值全区中小学、幼儿园寒假之时,为确保广大师生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健康安全的假期,下城区教育局特向全体师生和家长们温馨提示如下:

坚定必胜信念。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信息统一由卫生健康部门发布,可关注国家专业权威部门和主流媒体的疫情发布,正确对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认识到该传染病可防可控,不道听途说,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

做好自我防护。

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和环境卫生,保持充足的睡眠、均衡的营养,加强体育锻炼,提高自身免疫力。坚持每日数次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新鲜。出门请佩戴口罩,回家及时洗手、洗鼻。尽量避免接触野生动物,避免食用或饮用生的或未熟透的动物产品(包括奶类、蛋类和肉类)。

避免交叉感染。

假期非必要不要外出旅游和探亲访友,避免到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众场合和人流集中的地方,避免与外来人员特别是湖北等疫情发生地人员接触。湖北籍返杭或有湖北旅行经历的师生,请主动报告所在学校和社区,并自觉居家隔离。各种社会机构组织的比赛、展示、评比以及培训辅导班等聚集性活动已明令禁止,避免交叉感染。

积极配合工作。

学校老师来询问您和孩子的身体状况,请您不要厌烦,务必积极配合他们的工作,将孩子和家庭成员的真实情况告知。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许多行业部门工作人员舍弃了休假时间,积极投身到防控工作中,让我们用实际行动向他们致敬。

关注开学安排。

下城区中小学、幼儿园的开学时间将以省教育厅、市教育局根据疫情发展研判确定的开学时间为准,届时我们会第一时间发布,请师生、家长朋友们及时关注相关通知。

疫情防控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让我们每一个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尽心尽责和密切配合,为打赢这场重大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我们的力量!

下城区教育局

2020年1月27日

作者:记者 王潇雨  编辑:徐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