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坚守!杭州移动全力出击,打好疫情防控战
发布时间:2020-01-26 17:28:33 Sun  来源:杭州网

为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浙江省启动重大公共突发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中国移动召开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全力保障通信畅通等相关工作。杭州移动第一时间迅速响应,春节期间“不打烊”,全面开启加班模式,加强通信服务保障,全力协助市相关部门打好疫情防控这场仗。

众志成城构筑通信堡垒

杭州移动积极加强与政府部门的沟通,重点梳理了杭州8家肺炎诊治定点医院及84个各区域主力医院的网络容量、网络覆盖和设备性能情况,将1995个重点保障小区纳入集中监控平台,对全网络站点进行了深度巡检,提升突发事件的应对处理能力。每日网络维护的值守人员达到216名,网络监控大厅实行7x24小时值班制度,实时监控保障区域通信网络运行情况。

每天安排了50名专业人员后台值守,实时监测网络负荷情况,其中20名人员负责对全杭州医院的基站小区进行专项网络优化调整,确保全地区以及各大医疗机构的通信顺畅。

服务保障担起社会责任

杭州移动加强与杭州市卫健委等相关部门沟通,为医疗工作者免停机服务开设了绿色通道,针对25日前往武汉支援的13名医疗工作者均提供了免停机、免话费的“双免”服务,全力加强对医疗人员的服务保障。

在春节期间仍全面提供现场服务的基础上,各家营业厅加强现场管理,加大消毒、清洁、通风的力度,并提供体温枪等设备,实时监测厅店人员的身体状况。此外,还向客户提供了短信、手机营业厅等线上业务办理通道,为客户提供掌上办理业务的优质便捷通道;同时在咪咕爱看、宽带电视上提供优质的影片资源,加大优惠力度,丰富“宅不出门”客户的生活需求。

信息化手段助力疫情精准防控

杭州移动与浙江移动大数据中心、杭州市卫健委成立了专项小组,利用信息化手段联合保障防疫工作,协助政府通过大数据模型,区分普通市民、疫区游客、疫区归杭等客群,精准助力联防联控。同时还通过智慧精选、智能区域短信精准触达等消息通告类业务,宣传防疫知识,有效微信提醒,目前已累计发送个性化提醒短信超300万条。

此外,杭州移动对内也加强企业员工的疫情防范宣传教育,及时开始人员动向摸排以及消毒防护设施落实,启动值班备勤机制,24小时不间断加强值守,与全杭州市民携手共同抗击疫情!

作者:通讯员 徐梦瑶  编辑:陈焕
为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浙江省启动重大公共突发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中国移动召开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全力保障通信畅通等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