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平安新年俗——云拜年让“鼠”不尽的情感在“走动”
发布时间:2020-01-26 15:23:21 Su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按照中国的传统习俗,走亲访友、亲朋相聚的是春节必不可少的活动。

今年,突如其来的一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打乱了大家原本的过年计划。有些人忙着取消旅游的机票、酒店;有些忙着致电家乡亲友,告知不回乡过年的变化;还有些忙着去超市买菜肉和零食,将冰箱塞的满满当当……

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不拜年、不串门,“宅”在家的日子里,不少人一边关心疫情的情况,一边选择“云拜年”代替传统拜年。

现在科技发达,许多人不仅通过微信、视频通话、抢红包等云拜年形式送上美好的祝福,而且还开创了网络模拟情景的“ 新拜年模式”。




虽然许多人无法团圆,但心却更团结了;拜年的方式变了,但过年的内涵没有变。

今年的春节,注定是一个不同寻常的春节:最流行的拜年方式是网络拜年,最大的心愿则是对于健康的祝福。今年,平安便是欢喜!

作者:记者 郑秋青  编辑:陈焕
今年,突如其来的一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打乱了大家原本的过年计划。有些人忙着取消旅游的机票、酒店;有些忙着致电家乡亲友,告知不回乡过年的变化;还有些忙着去超市买菜肉和零食,将冰箱塞的满满当当……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不拜年、不串门,“宅”在家的日子里,不少人一边关心疫情的情况,一边选择“云拜年”代替传统拜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