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浙大一院感染病科主任盛吉芳:收治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人目前情况平稳
发布时间:2020-01-26 15:08:01 Su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1月26日,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感染病科主任、传染病诊治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浙江省诊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专家组成员盛吉芳教授介绍,医院收治的确诊病人相对来说病情都还是比较平稳。

“我们有一栋楼腾空出来,专门收治新冠肺炎病人。到现在为止,我们医院确诊的病例数是5例,另外有一些是疑似病例,还没有最终确诊,还有一些是隔离观察的病例。确诊的病人相对来说病情都还是比较平稳的。其中已经有患者发展为重症,目前还没有危重症病人。”

盛吉芳教授说,目前我们开展的工作,大部分可能还是一个甄别的工作,因为很多来医院的发热病人,还是一个普通的感冒或者是流感的情况。

这些确诊的病人都得到了有效的隔离和治疗,我们每天也都在检测他们的病情变化,包括体温、以及氧饱和度指标等,到目前为止,这些都还是比较平稳的,但是病人体温一直比较高。

作者:记者 杨威 通讯员 王蕊  编辑:陈焕
1月26日,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感染病科主任、传染病诊治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浙江省诊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专家组成员盛吉芳教授介绍,医院收治的确诊病人相对来说病情都还是比较平稳。